澜澜

守约是亲儿子,如果你也喜欢守约,那我们就是好兄弟(?补档在微博,ID:澜澜今天不在家💕

用霸道总裁的方式打开铠约(五)

本文乃脑洞沙雕流,无逻辑,硬核occ,注意避雷。 

    

按照目前市面上著名的霸总文套路来写,结合土味与沙雕,浮夸无厘头加上泼天的狗血以及小学生降智打击,因为霸总套路往往涉及怀孕梗,所以走微abo路线。有原创白莲花绿茶等配角,即铠爹和约约的人物关系中都会出现原创路人男二,接受无能者或者cp洁癖慎入。   

  

如果顺利的话大概每天晚上六点到八点之间更新,建议从头看起。 

 ——————————————————————————————

1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和谐的一天从尖叫开始。

 

“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守约这次先看了屋里的陈设确定这是自己的房间。

 

“……你是不是复读机转世?”铠揉着即将要去世的耳朵终于把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

 

“……铠总,请问我的上衣呢?”

 

“脱掉了。”

 

“……谁脱的?”

 

“你说呢?”

 

守约深吸一口气,压住胸腔里的情绪“为什么?”

 

“昨晚你吐到自己身上了。”铠这次比较有经验,看他想吐立刻把他推进洗手间,但是由于自己站不稳吐了很多在自己衣服上。

 

不得不说,他的腹肌练的确实不错,差一点就比上自己了。

 

“那你为什么会留下来?”

 

“是你拉住我不让我走。”铠平静的陈述事实,“上次也是。”

 

守约脸青一阵白一阵,他不信,他的酒品这么差?白白明明说过他喝完酒很乖。

 

大概是看出守约的疑惑,铠主动伸出右臂,“你看,这是你为了不让我走,抱着我的胳膊又哭又闹还掐我留下的痕迹。”

 

“……”守约很想逃窜出去找个地缝钻,“对不起,我喝多了。”

 

哟,昨晚自己道了一晚上歉,今天还能听他还一句,真是不容易。

 

“要是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这是昨晚百里对自己说的,现在他要说回去。

 

守约不可思议的看着铠“你,你要报警?”

 

呵,男人,害怕了吧,铠邪魅一笑“求我,我就不报。”

 

守约陷入沉思,痛定思痛后将手机递给铠,“你报警吧。”

 

“……”他就没有一次能按套路出牌,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倔强!铠脸色一沉,抄起自己的衣服就走了。

 

留下守约一个人在屋里凌乱。

 

20、

 

铠吃着管家端上来的早餐又一次怀念起手抓饼的香气,于是充满怨念的看了一眼正若无其事吃饭的另一个人。

 

守约这边完全没注意到铠的情绪,都闲了这么多天,他得找点事做了,可是干什么呢。

 

他竟然没发现自己在注视他?铠有些不快。

 

“管家,把桌子收拾了。”铠冷冷撂下一句话。

 

“哎——等等等等,我还没有吃饱。”守约正沉浸在卖烤串还是卖炸鸡的选择中,突然眼前的饭就没有了。

 

“你那么沉,减减肥吧。”铠没有一丝好脸色。

 

“……”守约打量了一下自己,他的意思是说自己胖?最近好像确实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的,难道真的胖了?

 

看到百里的注意力明显在自己这边了,铠满意的点了点头。

 

不行,我不能变成胖约,我是要成为花手王的男人,那就不能干餐饮业了,按他这个爱吃的性格,干餐饮业会更胖,守约的头又痛了,那他能干什么呢?

 

铠见他神情郁郁开始反思自己刚刚说的话是不是过分了,过了片刻,铠微微张嘴“其实,也没有那么沉。”

 

“……”守约有些无语,铠今天早上起来就怪怪的,不知道哪里又得罪了他。

 

“你今天不去上班?”铠吃完了饭并没有走的意思,守约忍不住发问。

 

“嗯,休息一天。”这是铠临时做的决定,他要在家里碰运气,说不定百里会做饭。

 

“哦。”好烦啊,本来打算让白白和亮亮来家里玩的。

 

他留在家里陪他,他不仅不放鞭庆祝还摆出一张这样的臭脸,他还有没有点身为霸总妻子的自觉了?铠越来越不高兴,“百里,你去把碗刷了。”

 

“?”守约疑惑的看了一眼正在刷碗的管家,“刷什么碗?”

 

“把厨房里的碗都刷一遍。”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男人,我的话不想再说第二遍。”

 

“……铠,你说吧,我昨晚怎么得罪你了,我给你道歉向你认错好不好?”守约眼看着铠就要霸言霸语,心里一琢磨估计是昨天晚上他喝醉干了什么让他不满意的事。

 

“呵,百里,你没有心。”好气哦,他为什么不能乖乖说句软话来求自己呢,他还从未见过这样的男人,哼,百里,我会让你心甘情愿求我的。

 

守约没有讲话,他站起来走到铠身边坐下,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上,“我有心,真的有,你感受到了吗?”

 

“……”铠摸着他的胸肌,他竟然主动让自己摸,很好,这就是勾引,四舍五入就是百里喜欢自己并想跟自己发生不可描述的事情。

 

他会如此轻易的同意吗?不可能。

 

铠从兜里里拿出麻袋,将一百万现金、一张卡和一张支票放在守约面前,“说吧,要多少?支付宝微信转账也支持,反正,爱,我是肯定给不了你的。”

 

守约肉眼可见的僵硬了,他实在是不明白,昨天还好好的一个大活铠,怎么就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难道是情伤的后遗症?那这样的话就好理解多了,情人变成了弟弟,他过剩的爱无处安放又不去上班只能四处找事来证明自己还行,哦,他真可怜。

 

想到这,守约又恢复了耐心,他柔声说道“既然是在家休息,那就去睡一会吧。”

 

他他他他!!!竟然邀请自己上床,他刚才的猜测果然没错,哼,我就知道,嘴上说着想离婚,身体却很诚实,铠的心情好了起来。

 

他捏住守约的下巴“你这个心口不一的男人,说,你的目的是什么?”

 

不知为何,铠从守约眼中看到了同情和怜悯,这应该是错觉的吧。

 

“我没有目的。”

 

“不说?”铠骨节分明的手略略用力“男人,不要挑战我的耐心。”

 

“……好吧,我正在计划自己下一步的工作,你在我旁边一直霸言霸语会打断我的思路。” 不装了,摊牌了,守约本不想讲出实话,可铠也太咄咄逼人了。

 

“工作?”铠眉头微皱“你又要去卖衣服?”

 

“不是,卖衣服我自己干不了,也不能天天拽上白白亮亮,我正在想呢。”

 

“你为什么不能去好好的找工作?”铠记得百里是王者大学毕业的。

 

“你还敢问我?”守约想着这些年的经历气不打一处来,“说来说去都是你的锅,我每次入职不久,企业就会破产,我就得被迫跳槽,曾经有一个冬天,我连续跳了23家公司,后来人家告诉我,天凉的时候就不要求职,因为这个阶段是破产的高峰期,最后我就明白了,在霸总的世界里只有你们家公司永远不会破产。”

 

“……”铠有些愧疚,“那你怎么不来我的公司面试?”

 

“你忘了结婚的时候你怎么说的了?”守约凉凉开口“铠总当时说了‘别以为嫁进我们阿尔卡纳家族我就会承认你,你,以后不许出现在我面前!’”

 

“……”这话确实是自己说的没错,当时自己很讨厌他,“那你明天找一下狂铁。”

 

“为什么?”

 

“你不是要找工作吗?我让狂铁给你安排工作。”

 

守约非常想有骨气的说一句‘昨天的你对我爱答不理,今天的我让你高攀不起’,但是想了想自己的钱包和即将到来的白白的生日,哎,总要恰饭的。

 

“那咱们说好了,在公司不许公布咱们俩的关系。”守约想了想,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一条非常有必要。

 

“……行。”为什么不公布?男人,你在欲擒故纵吗?那我就陪你玩玩。

 

21、

 

狂铁的工作日记

 

xx年xx月xx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夫人上班的第一天,由于铠总没有特地说明,我完全遵循了夫人要从基层做起绝不走后门的意思,安排他去了生产车间做一名工人,夫人很开心的就去了,报告给铠总他也同意了。

 

但是铠总今天好像有心事,一直坐立不安,然后说要关心一线生产工作人员他应该去车间转转,当时我有事,是另一位助理陪同的,等铠总回来他的脸色很难看,以致于让我以为车间出了什么纰漏,待我一问一切正常,我琢磨了一下又追问了一些细节。

 

另一位助理说没感觉有什么不同的,唯一有变化的就是今天9号车间新来了一个机械操作能力超强的员工,经过他的各种眼花缭乱的操作当场修复了一个名为‘盾山’的大型器械,迅速收获一片好评,而且由于这名员工长得很不错,一时间人气极高,成功晋级大众男神一号,光收到的午饭就堆满了盾山,其他的再也想不出来什么变化了。

 

9号车间……新来的……长得不错的……那基本就是夫人了吧,夫人能力这么强铠总竟然不高兴,作为跟随铠总十几年的贴心助理,经过我的一番推测,铠总肯定是不满意夫人抢了他的风头,因为只有霸道总裁才可以出风头,嗯,一定是这样。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夫人上班的第二天,鉴于昨天的事,我跟夫人进行了一番交流,委婉的表达了希望他换个工作岗位的想法,夫人说按我安排的来,于是我就按照夫人大学所学的专业将他送进了综合行政部,夫人很开心的就去了,报告给铠总他也同意了。

 

但是铠总今天好像依旧有心事,一直坐立不安,然后说中午吃多了不消化想去下面几个部门走走,由于我今天也有事,还是昨天的助理陪他,等铠总回来他浑身散发着寒气,以致于让我以为下面几个部门出事了,待我一问一切正常,我琢磨了一下又追问了一些细节。

 

助理说铠总直接去的行政部,一进门就碰见昨天那个修盾山的员工正带着几个人一起跳社会摇,引得无数好评,有个同事被社会摇折服当场献花求爱,铠总什么也没说,看了一会就走了。

 

跳社会摇……唉,夫人怎么就不懂得要把风头留给自己的丈夫呢?看来,明天我要教教他了。

 

xx年xx月xx日  星期四  晴转阴

 

今天是夫人上班的第三天,鉴于昨天的事,我这次非常明确的告诉夫人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好才能搞娱乐,见到领导要礼貌问候,尤其叮嘱他不要干太惹眼的事,夫人很诚恳的点了点头,于是我又将夫人调到了市场部,夫人很开心的就去了,报告给铠总他也同意了。

 

铠总今天比较忙,大小事务处理了一天,到了下午四点钟的时候突然站起来说想看看市场部最近制定的营销战略,这次我陪他一起去的。

 

进去转了一圈,夫人正老老实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打文件,想必是我早上的叮嘱起了效果,我欣慰的笑了笑,功夫不负有心人,铠总今天应该不会再生气了。

 

但我到底还是太年轻,市场部部长将铠总请进小会议室给他讲市场部最近的工作情况,由于市场部部长快四十岁了一直未婚,他的婚姻大事一直也是公司比较惦记的问题,毕竟我们是个人性化的单位,铠总临走提了一句,他竟有些羞涩,说自己有目标了,铠总本来已经快要迈出去的脚硬生生收了回来,问什么目标,我当时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市场部部长非常不好意思的说今天新来了个员工,工作水平高还会做下午茶甜品,感觉是他理想中的伴侣,他看了他的入职资料,是未婚O,所以想跟他发展一下,我看着铠总逐渐握起来的拳头就知道,今天又完蛋了。

 

唉,我太难了。

 

xx年xx月xx日  星期x  小雨

 

我发现了,不管我怎么安排铠总都不会高兴的,在过去的十天里,我将夫人安排在各个部门里,夫人每次都很开心,但铠总去看了一眼后没有一次有好脸色,很多时候我也莫名其妙,不知道铠总在气什么,我甚至感觉他就是单纯的找夫人麻烦罢了,这样想想,夫人每天在家面对铠总还挺可怜的,于是我干脆将夫人安排到了总裁秘书组,让他不在家的时候也能看见铠总,也省的铠总每天都要出去乱转。

 

夫人这次没有很开心,但是铠总的情绪明显好了不少,拍着我的肩膀说要给我加薪,奖励我最近工作的突出成就,甚至说让我把百里教会了就给我放长假让我去浪,哦,幸福来得太突然,看来我总算给夫人找准了定位,终于不用每天给他换工作了,真的,你说我挣这份钱容易吗?

 

22、

 

铠在等待,百里三分钟后会给他送咖啡。

 

百里自从进了秘书组就一直勤勤恳恳本本分分,铠想揪他的小辫子也揪不到。

 

呵,想想前些日子就生气,这个人到哪里都不是个令人放心的主,去哪个部门都能迅速吸引一片迷弟迷妹,一点也不知道收敛,可恶,听狂铁说他去财务部的时候还给部门里人送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点心,这就更加可恶了

 

奇怪,他不是喜欢自己吗?怎么到了秘书组就一点表示都没有,铠困惑了,他不过就是想吃一次他做的饭,为什么就那么困难,难道是因为他平时高冷霸道看上去很不好亲近?

 

‘笃笃笃’。

 

“进来。”

 

“铠总,您要的咖啡。”守约熟练的放好咖啡转身就走。

 

“等等。”铠觉得自己可以给他一点暗示,“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守约略略思忖,难道他知道自己昨天下午偷玩王者荣耀的事了?“对不起铠总,我再也不会上班时间玩游戏了。”

 

“……扣工资。”铠炯亮且幽深如潭的黑眸隐约透露出不快,这该死的男人,欲擒故纵也该有个限度。

 

“……哇塞不是吧,你也太绝情了,我们好歹也算是有革命友谊的战略伙伴,你竟然说扣工资就扣工资。”守约有点心痛,他就知道在总裁秘书组工作肯定会被他针对,千防万防还是防不住。

 

“战略伙伴?”铠抿起一抹玩味的笑品了品这个词。

 

“嗯啊,失恋阵线联盟嘛,咱们在同一个坑里跌倒,就是坑友。”守约努力想改善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毕竟现在在他眼皮子低下工作,老这么被针对他的日子也太难过了。

 

坑友?这是他表达亲切的一种方式吗?铠原本邪魅的表情收了收。

 

“哦,对了,爷爷让我们今晚过去呢。”守约摸了摸脑袋,“他说想我们了。”

 

“……是想你了吧,我只是顺便的。”爷爷可从没说过想自己,他退休之后就爱上蹦迪广场舞,为了迎合他的喜好,家里不得不专门开了一个房间给他放水泥用,爷爷倒也厉害,很快就成了这片别墅区的舞王,自己没娶百里之前,他一个人玩,常常说无敌很寂寞,百里嫁过来,两人一拍即合,水泥的开销越来越大。

 

“怎么会,爷爷嘴硬心软罢了,他很惦记你的,就像你也惦记他一样。”守约笑了笑“只是你们太傲娇谁也不肯先低头。”

 

“……”哼,男人,说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们两个似的。

 

守约想起上次的不欢而散有点担心“不管怎么样,你别再气他了。”

 

“……嗯。”

 

23、

 

铠就知道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爷爷报名参加了全国退休霸道总裁广场舞大赛,打着“舞出夕阳晚霞红,舞出健康快乐美”的口号说一定要拿第一回来。

 

他俩一进门,百里就被爷爷的四个保镖带走了。

 

爷爷专门在别墅装修了一层舞蹈室,安了无数个七彩的镭射灯,装了六七十个音响足够他们在屋里360度无死角3D混响循环播放。

 

铠坐在客厅百思不得其解,好像百里才是爷爷的亲孙子吧,自己是捡来的。

 

“哥,不高兴啊?”露娜难得没玩手机。

 

“没有。”他怎么会不高兴,无敌的人都寂寞。

 

“得了吧哥,你还想骗我?是为了那个什么辰?”

 

“不是。”

 

“那是为了什么?为了大嫂啊。”

 

“呵,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在意那个该死的男人。”

 

“……”露娜有些无语,“你跟嫂子还没和好?我都听说他去你公司上班了。”

 

“上班?没有一刻安分,净惹一些不该惹的桃花回来,没规没矩。”铠的语气有些咬牙切齿。

 

“噗呲。”露娜吃着苹果笑起来,“你管那么多呢,反正你们早晚要离婚不是吗?”

 

“……”

 

“结婚的时候我可记得你说过很讨厌他。”露娜眼睛一转,嗅到了八卦的气息,“既然不喜欢,他惹桃花就惹喽。”

 

“那怎么行,他现在可是阿尔卡纳家族的人,传出去对家族名声有损。”

 

“哥,我闻到了一股很大的酸味。”露娜一脸戏谑,我愚蠢的欧尼酱啊。

 

“可能是你的衣服馊了。”铠微笑。

 

“哥,你是不是看上百里嫂子了?”他哥竟然连这种话都说得出来,说不在乎谁信呢。

 

“呵,我会看上他,永远不可能!”铠心里有点别扭。

 

“哥,你知道吗?在霸道总裁的剧本里,一旦你说这种话一定会触发真香flag,你要是再不对百里嫂子好一点,那就会触发追妻火葬场情节。露娜非常诚恳的握住哥哥的手,“你相信我,就我看了几万本霸总小说的经验一定是这样。”

 

铠抽出手摸了摸妹妹的头发,温柔的说“你在说什么?我一个字也听不懂。”什么真香,什么火葬场,早告诉她了让她少看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这个死脑筋。”露娜掏出三本大书拍在铠胸口上,“哥,回去通读全文,提升一下你霸道总裁的逼格。”

 

铠低头,《假婚真爱,总裁的落跑甜妻》、《枕上宠婚,总裁前妻很抢手》、《一吻成瘾:BOSS的神秘妻》,这三本书的风格跟从百里房间看到的那几本简直一模一样。

 

“露娜,你跟百里关系好像很好。”

 

“当然啊,嫂子很真实不做作,在那么多圣母白莲花一样的霸道总裁妻子中只有他一直保持一颗淳朴的沙雕之心,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露娜话锋一转,“其实你也喜欢他,只是你还不自知罢了,否则你为什么那么在意他惹桃花这件事呢?”

 

铠望着妹妹陷入沉思。



评论(36)

热度(13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