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

守约是亲儿子,如果你也喜欢守约,那我们就是好兄弟(?补档在微博,ID:澜澜今天不在家💕

用霸道总裁的方式打开铠约(八)

本文乃脑洞沙雕流,无逻辑,硬核occ,注意避雷。         

按照目前市面上著名的霸总文套路来写,结合土味与沙雕,浮夸无厘头加上泼天的狗血以及小学生降智打击,因为霸总套路往往涉及怀孕梗,所以走微abo路线。有原创白莲花绿茶等配角,即铠爹和约约的人物关系中都会出现原创路人男二,接受无能者或者cp洁癖慎入。         


如果顺利的话大概每天晚上六点到八点之间更新,建议从头看起。

——————————————————————————————


34、

 

“施主,请问你到底要算什么?”明世隐一边嗑瓜子一边盯着自己潜在的大客户,“星座、塔罗牌、生肖、占卜我都在行,看手相、眼皮跳凶吉、生男生女预测也略知一二。”

 

铠看着一地的瓜子皮有些怀疑,他听说这个人是非常有名的术士,连母鸡几点下蛋他都知道。

 

“大师,我想问关于情感危机的问题。”来都来了,铠决定死马当作活马医。

 

“哦,可以可以,我精通情感心理学,什么情侣不合闹分手、夫妻关系破裂要离婚我都搞得定。”明世隐从一堆男模杂志中翻了半天找出一张证书,“你看,这是峡谷官方认证的情感大师证书,全峡谷只有我有。”

 

“嗯,是这样的。”铠觉得有点希望,“我……我有个朋友,他做了令他老婆不满的事,导致他老婆七天没跟他说一句话。”

 

“哦?能否具体说说是什么事吗?”呵,无中僧友。

 

“额……就是忤逆了他的意志,做了他不喜欢的事。”铠想到这,眼神暗了暗,守约已经晾着他一星期了,自己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不理睬,冷淡的可怕。

 

“唔,这样啊。”明世隐眼睛转了转,这八成是出轨啊,看不出来眼前这个男人还这么风骚,出轨被发现了,另一半不肯原谅闹冷战,唉,现在这年头,一个两个的都太经不住诱惑了。

 

“施主,依我看,你这位朋友可能要没救了。”明世隐打量着铠这一身衣服的价格,全是意大利手工缝制的精品,这样的人不宰一顿都对不起他那可怜的妻子。

 

“……”

 

“不过,也不是毫无办法,施主,你附耳过来。”

 

 

 

“所以,你就这么被他标记了?”亮亮手里的勺子掉进碗里,他跟着老夫子先生去做课题,手机上交了,以致于他很久之后才看见守约给自己发的短信。

 

“嗯。”守约情绪低落,束着围裙起身去厨房盛了一碗汤。

 

诸葛亮与李白面面相觑。

 

“李白,你平时不是很能给人灌鸡汤吗?赶紧发挥你的特长哄哄守约。”

 

“我怎么哄?那你还是绝代智谋呢,你赶紧给他出个主意。”

 

“标都标了,哪有主意出。”

 

“就是啊,标都标了,还怎么哄?”

 

守约端着碗出来,给诸葛亮拿了一个新勺子,他的沉默寡言让另外两个人想起他小时候,父母刚死,叔叔打着监护人的幌子掏空了属于他们的权力,还来不及感伤父母的逝世守约就开始为了自己的亲弟弟发愁,现在竟然还被这样莫名其妙的永久标记了,守约这辈子的苦难未免也太多了。

 

“约啊,你什么打算?”

 

“我不知道。”守约趴在桌子上,很累,不想思考,他的腺体到现在都在隐隐作痛,可见铠当时用了多大力。

 

“要不,你先别回去了,你跟亮亮先住在我这,咱们都好久没住在一起了。”

 

“好啊,正好我课题完结了最近没什么事,你俩再教教我跳舞。”

 

“……白白亮亮,我这辈子,是不是完了。”守约的语气中有浓浓的疲倦。

 

“……”

 

“……”

 

“怎么会,守约,你才二十多岁,人生刚刚开始,你未来还有好几十年要度过。”亮亮握住守约的手。

 

“是啊,我们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但是已经发生的事没法改变了,虽然这样的安慰好像并没有什么作用,但是你千万不要自暴自弃啊。”李白握住守约的另一只手,“想想玄策吧,想想我跟亮亮。”

 

守约心情复杂,回握住两位挚友留下一句长长的叹息。

 

 

35、

 

守约离家出走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

 

铠守着一堆破铜烂铁怀疑人生,明世隐说这是月老开过光的情感吉祥物,放在家门口可以化解情煞,不仅如此它还能辟邪保平安,震慑小人。

 

唯一条件是需要一颗真诚之心,心诚必能挽回失去的爱,哪怕身陷三角关系恋情,夫妻外遇等问题使用此吉祥物也能重回圆满。

 

心诚,他心诚的不能再诚了,铠苦思冥想,自己已经是霸道总裁了,为什么守约就是不喜欢自己呢?现在他家都不回,连个人影子也见不到,他们俩的关系甚至还不如刚开始。

 

唉。

 

守约离家出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想他。

 

没有守约作天作地,生活突然变得很无趣,平时他那些令人迷惑的行为现在看起来也没那么可笑,铠坐在楼梯上不住的叹气,吵架不可怕,就怕连架都没得吵,守约看都不看他一眼,他比空气更透明,铠宁愿守约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也不想被这样冷漠对待。

 

唉。

 

守约离家出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铠总,这是外联部提交的下半年工作计划。”

 

“什么工作计划?”

 

“外联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外联部什么?”

 

“外联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什么下半年?”

 

“……铠总,您病了吗,用不用给你叫医生?”狂铁担忧的看着老板,这个月工资还没有发,他可千万不能出事啊。

 

“不用,守约那里有没有动静?”

 

“没有,夫人一直住在友人家中,没有任何消息。”

 

“……知道了。”

 

好想他,好想见他,可是不敢。

 

唉。

 

铠胡乱签着文件,意志消沉,这个世界为什么就没有能发明后悔药的呢?

 

突然,铠的目光被外联部下半年工作计划吸引,百里家……守约那个便宜叔叔可不止一次向自己抛来橄榄枝了。

 

守约喜欢那个收养的哥哥对吧,呵,他倒要看看,这是何方神圣。

 

 

36、

 

“李白,你是不是一定要这么绝情?”诸葛亮面色难看,语气严厉。

 

“我绝情?难道不是你心怀觊觎?”李白正襟危坐,一丝不苟。

 

“呵,李白,做人别太过分了,你要是这么薄情寡义,那我看我也不必顾念咱们这么多年的友情。”诸葛亮话越说越硬。

 

“别天天上纲上线的,你要是心里真有咱们的情谊就别干这种强抢豪夺的事!”

 

“李白成语会的不少啊,大文豪自己背信弃义还有脸说别人!”

 

 “……”守约举起枪‘嘭’的一声拿走了残血的蓝buff。

 

“……”

 

“……”

 

“约约,我已经把红给你了,你连蓝也要拿吗?”李白声音颤抖,他好难,身为打野一个buff也没有。

 

“为了你俩的友情着想,只能我受点委屈了。”

 

“……好好好,你拿家里的红蓝吧,亮亮敢不敢跟我去反野?”

 

“去就去,但是请你不要卖我。”

 

 

 

“铠总怎么没跟约约一起来?”百里清有些想不明白弟夫为什么会单独邀约自己。

 

“他有事,我这次见你没什么别的事情,就是想了解守约。”唉,自己老婆的消息还得从情敌那知道,这过的什么日子啊。

 

“了解?那不知道铠总想了解哪方面?”

 

“哪方面都想了解,请你说的越细越好。”铠拿出准备好的录音笔、摄像机、笔记本开始自己的痴汉行为。

 

“……”

 

 

 

【上单】:打野你到底会不会?中单能不能别跟着一起送?

【辅助】:赶紧六分,射手一动不动,你是在下路看风景吗?

 

“你看你看,挨骂了吧,亮亮你的中单还得练啊。”

 

“……管好你自己吧,你还不是哪里亮了点哪里。”

 

“再吵架,中午就吃茄子炒西瓜。”守约恶狠狠威胁。

 

“……”

“……”

 

诸葛亮悄悄看了守约一眼,这两天他的情绪好了不少,生活给了他太多无奈和辛酸,但幸好他是个比生活更坚毅的人。

 

“约约,我中午能申请吃肉末茄子吗?”李白卑微请求。

 

“嗯,那下一个红?”

 

“给你给你。”

 

诸葛亮收回探寻的目光,“李白,你看对面中单脚底下是什么?”

 

“能是什么,是鞋啊,你想要就买,实在不行你就出六双。”

 

“李白,我保证你中午吃不到肉末茄子了,你只能吃到茄子皮。”

 

 

 

铠从酒店出来有点恍惚,原来守约这些年过的就是这种日子,面对生活的困难还能保持如此的沙雕与淳朴他真是坚强的让人心疼。

 

“铠总,去哪里?”

 

“王者大学附属高中。”铠决定把自己曾经遗漏过的彻底遍访。

 

 

 

“亮亮,我的蓝呢?我放在野区那么大的一个蓝呢?”

 

“什么亮亮?你在说谁?”

 

“……亮亮你无耻起来简直可怕,约约,以后一定要小心这个穿蓝衣服的。”

 

守约手顿了顿,铠就喜欢穿蓝衣服。

 

“约约不用管他,他说的是亮亮与我诸葛有什么关系。”

 

“呵呵呵,耍赖皮,敢不敢把你身份证拿出来康康!”

 

“身份证?这玩意上面还有字啊。”

 

“……果然有学问的人耍混更气人,约约,不给亮亮做中午饭了。”

 

“你俩午饭都没了,吃泡面去吧。”

 

“……”

“……”

 

 

37、

 

“你有什么事?我赶着上自习你只有十几分钟。”玄策皱着眉看了眼手表,他的打野课后习题还没写完。

 

“现在是午饭时间,我带你去吃饭吧。”铠打量着这个红毛狼,穿着高中校服一副非主流的样子,眼角还有纹身,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子‘忘了爱’的气质,怎么看怎么不像个乖学生。

 

“不用,是不是我哥出事了?”玄策不喜欢这个哥夫,结婚的时候,这个人露个面就走,把哥哥留在那独自面对各种亲戚的审视,想想就让人生气。

 

“没有,我……我把他惹火了。”铠希望能争取到红毛狼的支持。

 

“……你出轨了?在外面养小三?小三给你生孩子了?”

 

“……不是。”小舅子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那……你家暴他?”

 

铠想了想那晚,算不算涉嫌家暴呢。

 

见铠没说话,玄策只觉得气血往头上涌,“你他妈敢打他?!”玄策朝前大跨一步揪住比自己高一头人的领子,“艹,我哥那么温和一人你也下得去手?!”红毛狼崽怒目圆睁,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

 

“我没打他。”铠低头沉思,“我强行标记了他。”

 

玄策愣了愣似乎在思考这句话的意思,等他想明白了右手像不受控制般狠狠打在铠肚子上,这一拳用了他十足的力气,哥哥这些年为了他委曲求全受那个傻逼叔叔一家子的控制,当初结婚的时候哥哥一力隐瞒说自己心甘情愿,但实际上玄策知道是百里集团出了问题,叔叔逼着哥哥去联姻。

 

他们以自己的学业相要挟,如果哥哥不同意就把自己送进蓝翔去学挖掘机,其实自己本身无所谓,无论是去蓝翔学汽修还是去新东方学美容美发他都不在乎,大不了毕业了直播用电脑控制挖掘机炒菜,相信凭借自己的实力也会拥有人气,他情愿辍学也不乐意拿哥哥的一生去给自己铺路。

 

可哥哥不这么想,哥哥希望自己能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反正最后的最后哥哥还是结婚了,所以自己现在拼命学习,什么《打野的100种技巧》、《如何巧妙的抢队友经济不被骂》、《反野之路,你我同行》等书籍现在已经倒背如流,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救哥哥脱离苦海。

 

他早就听说凯因是个霸道冷酷的嗜血总裁,一度很担心哥哥在家的生存状况,可哥哥从来报喜不报忧,现在看来哥哥的日子并不好过。

 

铠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这两个狼崽子都狠着呢,“我想跟你哥好好过日子,所以希望你能帮我。”

 

“喝了多少啊?没吃点头孢?你欺负我哥,还让我帮你,庄周老师的蝴蝶停你头上了?做梦也不是你这种做法。”

 

“玄策。”铠硬着头皮听着小舅子的阴阳怪气,没办法,谁让这是老婆唯一的亲人,“你也希望哥哥过的幸福,我是真的喜欢你哥哥,想诚心诚意弥补之前的过失,请你帮我想想办法。”

 

“从小到大,喜欢我哥哥的多的去了,每个人都这么说,我凭什么相信你能照顾好他?”

 

“那你要我怎么证明?”

 

“除非,你能回答我的灵魂拷问。”玄策自信一笑,知难而退吧霸道总裁。

 

“好,我试试。”

 

“李白哥在暴君坑跟在主宰坑的亮哥打招呼,他们每打一次招呼孙策哥哥就会开船划过河道撞死中路小兵,然后被索赔100W,大乔姐姐为了省钱提前在中草设置好回家二技能,已知孙策哥哥的移速是120km/h,下路到中路的距离为30km,策哥的船与水平面间的动摩擦因数为0.5,物体受到大小为20 N,与水平方向成30°角斜向上的拉力F作用时,沿水平面做匀加速运动,请问,白哥和亮哥打招呼的内容是什么?”

 

“……”

 

“呵呵,这你都不会,请听第二题。”玄策目光轻蔑,铠也不过就是万千大猪蹄子中的一只罢了,猪蹄子就是猪蹄子,永远变不成猪肘子。

 

“狄仁杰哥哥与李元芳弟弟某天巡逻遇到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歹徒被黄牌定住眼看就要被抓,岂料歹徒诡计多端嘲笑狄仁杰哥哥的发色,说他竟然自己把这玩意染成绿的,面对歹徒的疯狂挑衅,经验丰富的狄仁杰忍无可忍,怒火中烧,遂引起周边一片火灾,造成严重损失,女帝得知此事非常生气,无法冷静,头脑一热,就发起高烧,已知女帝现在体温39.9℃并伴随癫痫、吐血等症状,请问这个故事跟李元芳有什么关系?”

 

“……”

 

“还不会?啧啧啧,这也不会那也不会还想得到我哥的真心?”玄策摇摇头,果然,没有人配得上哥哥。“别说我难为你,第三题给你出个简单的,白哥在大街上走着走着遇到另一个白哥,两人都说自己才是真正的李白,由于太过相像大家无法分辨,这时嫦娥姐姐出现带走了两个白哥说这是自己遗失的,请问为什么?”

 

“……”

 

“好了,你不合格,想追回我哥,下辈子吧。”玄策转身欲走。

 

“站住。”铠低沉磁性的声音制止住玄策离开的脚步,只见他深吸一口气,“李白和诸葛亮是峡谷公认两大男神,为了满足万千少女的需求他们必须每天露脸营业,见河道人攒涌动,孙策就干起滴滴打船生意,我们都知道李白是打野英雄,故而他并不排斥站在龙坑,但诸葛亮是一名中单,眼见孙策每天都撞死中路的小兵,自己还要被主宰拍高高心情十分不好,于是跟李白抱怨这种生活,李白为了宽慰他就提出吟诗作对计划,所以他们打招呼的内容就是诗句接龙。”

 

“……”玄策心里一惊,他,竟然答对了。

 

“我们都知道狄仁杰是女帝面前的红人,这是因为他抢周瑜的衣服穿,由于他穿了别人的衣服还要用别人的技能,所以自动触发‘你好骚啊’定律,为了维持这份骚他去把头发染成绿色,歹徒刺激他的时候,狄仁杰怒火中烧,引来火灾,这也与他身穿周瑜的衣服有极大关系,女帝得知真相气出病来,必须召唤扁鹊前来看病,而庄周在家做饭就没有酱油,元芳身为狄仁杰的最佳内助,他肯定会主动解决上司惹出来的一系列乱子,所以这个故事元芳的作用就是打酱油。”

 

“……”玄策克制住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又对了“那下一个呢?”

 

“下一个。”铠抬起自己英俊的脸庞,“两个李白=白+白,也就是白兔(two),根据中国古代神话《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后羿射日》等故事情节可知,嫦娥的宠物是一只白色的兔子,所以她带走两个李白合情合理。”

 

“……”玄策沉默了,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玄策,相信我,我是真的想跟你哥哥过一辈子,所以请你帮我在你哥哥面前美言几句吧。”铠语气诚恳,拿下小舅子的赞同票太重要了。

 

“你,你让我想想。”玄策有些迷茫,曾经月老托梦给自己,只有将三道题全部答对的才是哥哥的真命天子,难道,这就是天意吗?

 

 

38、

 

“李白,门响了。”诸葛亮剪刀手头布输了正在刷碗。

 

“哦,知道了。”李白从沙发上蹦起来,今天运气真好,连赢亮亮两把。

 

“嗨,帅哥,你找谁?”打开门李白看见一个邪魅狂狷剑眉星目浑身上下透露出霸道气势的男子。

 

“我……我找守约。”铠在门口转了七八圈,被小区保安当做贼扣押住,他一时生气就买下了这个小区。

 

“约约——有个帅哥找你。”李白神经大条,对着厨房大喊大叫。

 

一分钟后,屋里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诸葛亮瞪了李白好几眼,打野打傻了?连好朋友的丈夫也不认识了?

 

李白是真的不认识,要是认识他一定不会让人进门,如果他不让人进门约约就不会变成静音,如果约约不变成静音他们就都能讲话,如果他们都能讲话也不至于沦落到现在这个尴尬的样子。

 

“额,亮亮,我有道题不会做,要不你给我讲讲。”

 

“……嗯。”

 

随着两人的消失,铠终于能好好看看自己的老婆,“守约,跟我回去吧,家里的……花花草草都想你了。”

 

守约沉默的擦拭手里的盘子。

 

“守约,还生气吗?我……我错了。”铠小心睨了一眼守约的脸色,“这个给你,是对身体好的药剂,如果,如果疼的话可以喝一些。”

 

守约依旧沉默。

 

“……守约,爷爷快比赛了,希望你能去跟他一起练舞蹈。”铠独自一人应承着这份尴尬,“你就算气我,也别迁怒爷爷,他老人家一直很喜欢你。”

 

守约擦完这个盘子擦下个盘子。

 

“……约,我……”铠总受到了挫败,老婆不理人,他道歉道的有一万句了,守约还是不肯正眼看他,他把《霸总守则》翻过来覆过去看了一遍又一遍也不知道还能怎么做。

 

“你不想看见我,那我走了,爷爷说晚上七点过去,我让狂铁来接你。”铠黯然沮丧,他是不是要没有老婆了。

 

铠走出门去,如果没有了老婆那还要这个世界做什么,他要毁灭一切!风呼呼的刮、雪哗哗的下,这,大概就是王国维所说的‘一切景语皆情语’吧,让人忍不住吟唱一首“雪花飘飘,北风萧萧~”

 

39、

 

“哥,你跟嫂子吵架了?”露娜手执《复仇霸总把我宠上天》第三部看的正欢,却看见哥哥头上有一朵乌云。

 

“没有吵架。”铠差不多要变成废铠了。

 

“没有吵架你怎么这个样子?嫂子也怪怪的。”

 

“露娜,你上次说的那个火葬场……有没有化解的办法?”

 

“……你做了什么?”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哥,你这是人干的事吗?”露娜听完义愤填膺,“渣男,我不想跟你讲话,给爷爬!”

 

“……”这就是众叛亲离失去一切的滋味吗?铠自嘲的想,我竟沦落至此,从神塔跌落,再也无法霸道了。

 

“哼,上次给你的三本书你有没有看?”到底是血浓于水,看见哥哥颓唐的样子,露娜还是心软了。

 

“没看。”那种花花绿绿的书,实在让人难以下眼。

 

“回去看,文学来源于生活,总结别的霸道总裁是如何追妻的,学习一下先进经验。”露娜又排出三本大书《黑道冷枭的赔心交易》、《霸道总裁蚀骨爱》、《误惹首席坏总裁》,“这三本也看完。”

 

“……”

 

 

暗夜。

 

铠躺在守约身边盯着他的后脑勺发呆,守约在爷爷面前还能意思意思装一装,只要两个人独处就冷冰冰,比王昭君还让人觉得寒冷。

 

“守约,对不起。”铠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说的第几遍,“我今天去见百里清和玄策了。”

 

守约闻言终于睁了睁眼。

 

“我知道了很多你以前的事,原来摇花手和跳社会舞是你自我保护的一种伪装,是我的爱太浅薄所以才没发现你内心深处的恐惧,我错了。”夜深人静,铠开始自我剖析。

 

“我心疼你所吃过的苦,我想,要是你愿意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铠深邃的眸子染上一丝哀伤,菩萨知不知道他有多难过。

 

“还有,如果我知道我们的关系会降到这种冰点,那天,说什么我也不会标记你。”

 

守约确实气他,气他随随便便就决定自己的人生,可他也气自己,自己无力改变这一切。

 

两个人同床异梦,他与他将何去何从?挣扎在欲望与爱情旋涡中的霸道总裁将如何拯救破碎婚姻?都市情感小说《用霸道总裁的方式打开铠约》明晚为您独家揭晓!

 



评论(54)

热度(14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