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

守约是亲儿子,如果你也喜欢守约,那我们就是好兄弟(?补档在微博,ID:澜澜今天不在家💕

用霸道总裁的方式打开铠约(十一)

本文乃脑洞沙雕流,无逻辑,硬核occ,注意避雷。          


 按照目前市面上著名的霸总文套路来写,结合土味与沙雕,浮夸无厘头加上泼天的狗血以及小学生降智打击,因为霸总套路往往涉及怀孕梗,所以走微abo路线。有原创白莲花绿茶等配角,即铠爹和约约的人物关系中都会出现原创路人男二,接受无能者或者cp洁癖慎入。             


又是虐身虐心的一章,咳咳,捂脸逃走,沙雕肯定还会有的,建议从头看起。  

  ——————————————————————————————


50、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守约愣愣的看着窗外的飞鸟出神。

 

“梦到什么呢?”李白将药物稀释进水杯。

 

“梦到有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穿着紫色的衣服,头上长着犄角,身后有长长的尾巴。”

 

“然后呢?”诸葛亮揉揉眉心,守约最近的记性已经越来越差了,昨天的事今天问他都要想半天。

 

“然后……然后他说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有任何亲人了,想跟我做朋友。”守约闭上眼睛,“他让我叫他妹妹,可我看他是个男的,就叫他弟弟,他气呼呼的甩了我一尾巴。”

 

“嗯,那你有没有甩回来,约约,把药喝了。”李白眼看着这几天药物剂量慢慢增大,一杯杯浓黑苦涩的汁水咽下,却毫无作用。

 

“没有,我的尾巴不如他长。”

 

“守约,这个本子给你,从今天开始你要写日记了。”诸葛亮拿出笔扣在本子上,“每天要记录发生过的事情,大事要写的详细,不重要的事可以一笔带过。”

 

“为什么呢?”守约记得自己从高中以后就没写过日记这种东西了。

 

“因为,这是一种考验,李白跟人家打赌说你做不到,如果他输了他就当场把这个桌子吃掉。”

 

李白:“???”

 

“白白,你跟谁打赌啊?”

 

“亮亮。”李白认为死也不能自己死,“我跟亮亮打赌,亮亮说你能做到,如果他输了他就在下次的数学大赛颁奖仪式上跳激光雨并表演奥利给。”

 

诸葛亮:“……”

 

“啊?那这真是个难题啊,我到底写不写呢,谁输都不行。”守约摸着笔记本的边角,他俩在撒谎。

 

“写,约约,白哥不怕输。”李白觉得自己可能在医院待太久了,人变得感性,“在写日记之前,先在前面两页画一画我跟亮亮。”

 

“画画?我的那个画技……”守约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他是个画画杀手来着。

 

“没事,那我来给你画,我画的时候你要很认真的看,把,把每一笔轮廓都记住。”李白突然鼻子发酸。

 

“请李先生好好画我。”诸葛亮听出李白语气的异样,拉了凳子坐在旁边,“约约来唱首歌吧,就唱大学校庆时唱的那个。”

 

守约眨眨眼,他很努力地回忆大学校庆自己唱的歌。

 

“就是,就是你扮演朱雀的那首独唱啊。”他连这都不记得了,他凭借这首曲子拿了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后来也多次重复演出。

 

“哦,想起来了,我是不是还有一句台词叫‘子弹上膛的声音,是我唱歌的先兆。’”守约觉得脑子里模模糊糊像揣了一团浆糊。

 

“对,记得多少就唱多少。”

 

守约隐隐约约有了一段旋律,慢慢跟着诸葛亮打的拍子哼唱起来,李白坐在他旁边静静凝视着两位挚友的互动,拿起手中的笔慢慢舒展,橘色的光打在温柔的笔触上,他们就好像回到大学时代。

 

 

51、

 

铠从李白和诸葛亮处得知了守约病情的恶化,他居然连自己的亲弟弟都想不起来了,医生说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早晚有一天他连自己是谁都忘记。

 

铠从自己的人脉中四处遍访脑科名医,他们看到守约的核磁共振基本都一个说法,脑部血块不消,记忆的紊乱就会一直延续,同时还会产生其他未知并发症,医生提供两个治疗手段,一是保守治疗,药物控制,二是开颅手术,风险较大,哪一个都不能算是好办法。

 

铠一晚一晚的做噩梦,梦的尽头他永远消失了,只留下一地枫叶,被风一吹什么也剩不下,梦醒了,他无声的望着自己的黑暗房间,心笔直笔直的往下坠。

 

铠很疲惫,这种疲惫他在李白和诸葛眼底也见的到,守约无知无觉的遗忘使得他们一刻也不敢分心,谁也不知道他下一个忘记谁,也不知道他的记忆会窜到什么时候,他的记忆乱的没有规律,他们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去应对他突如其来的迷茫问句,消除他的疑虑。

 

“他还是老样子,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每天想的说的都乱七八糟。”诸葛亮面无表情将一份单子交给铠,“这是最近吃的几服药,效果不大,喝了反胃,会吐,换掉。”

 

“……”铠接过单子,“我今天,想见见他。”

 

“我让李白陪他下来走走,你远远看一眼。”

 

“我想跟他讲话。”

 

“……不行。”诸葛亮顿了顿,“这样做不稳妥。”

 

“我可以装作医生检查,不会刺激他。”铠太想念他了,他彻底从自己的生活中退出去他才发现他在自己提供的那个房子里多么没有存在感,他的房间跟他有关联的东西少的可怜,他的许多物品全部封箱放在壁橱里,铠看看那些未拆封的箱子,一阵叹气,原来他早就准备好随时走掉。

 

诸葛亮下意识的就想拒绝,对守约现在这个脆弱的神经而言,任何变故都可能促使意外的发生,但是他没有权利干涉别人的感情,尤其在他们还是夫妻的状态下,平心而论,这些日子铠的配合程度相当高,也未提什么过分要求,想见他……本身,也无可厚非。

 

“那你只有五分钟时间,不要太长,问话不要太多。”

 

“谢谢。”

 

52、

 

“骨头恢复的都很好。”铠观察守约的行走情况,幸亏他很年轻,身体的底子还在,“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没有。”守约拄着拐杖走的欢脱。

 

“头痛吗?”

 

“还行,有时候会。”

 

“什么时候?”

 

“不一定,一阵阵的。”

 

“来,我看看你的头部。”

 

铠仔细检查他头上的伤口,他要记得清楚些,下次寻找名医就可以说的更详细。

 

守约跟这位医生靠的很近,他身上有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还有一丝很熟悉的味道,应该是在哪里嗅到过,是什么呢?

 

“最近有没有什么反常的感受?”铠低沉的声音从脑袋上方传来。

 

守约的耳朵支棱了几下,“我最近总梦到同一个人,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但又有些不一样的人。”

 

“他老是缠着我要跟我做朋友,说我们现在一样了,逼我叫他妹妹,他明明是个男孩子来着,他还说,什么弟弟,我要做你大哥。”守约努力模仿梦中人的语气,他发誓梦里那个紫色的影子就是用这种中二语气说话的。

 

铠嘴角上扬,这个调调才是熟悉的守约,“你好好养病,我,我下次再来看你。”

 

他声音真好听……守约的第一感想。

 

铠恋恋不舍的起身。

 

“等等。”守约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们……是不是见过?”

 

其他三人呼吸一窒。

 

“什么时候见过呢?”李白试探。

 

“……不知道,大概……是我想太多。”守约歪头敲敲自己的脑袋,“医生,我这里出了问题吧。”

 

“……你车祸撞击头部,受了外伤。”铠转身回望他的眼睛。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守约垂眸,“算了。”守约抬头微笑,“没事,麻烦你了。”

 

铠静静伫立,“你有什么感受一定要讲出来,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你。”

 

守约缄默,绞着手指不讲话。

 

亮亮坐到他身边,“守约,你想说什么?”

 

守约犹犹豫豫,再三缄口还是问了出来,“亮亮,我是不是做错了事……”

 

三人相互对视。

 

“没有啊。”亮亮温和的摸摸守约的后颈,“你怎么会这么想?”

 

“那……那为什么,爸爸妈妈不来看我……”守约将头埋进腿窝,自己都住院好些天了,只有白白亮亮日以继夜照顾在身边,他看别的病患都有家人陪伴……

 

守约知道自己脑子应该是出了毛病,他在期待见到父母的同时竟然想不起来父母的样子,白白亮亮一直对自己撒谎,这导致他不敢问出口了,是不是他干了坏事才出的车祸。

 

铠的心抽搐抽搐的疼,他的用单纯疑惑的语气问出他无法回答的话,他的迷茫与失落明晃晃的写在脸上,失去记忆的他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也应该有父母亲,对啊……拥有双亲难道不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吗?

 

可是百里夫妇早在许多年前就撒手人寰,谁又能给守约变出一对父母,过去那么多日子里,他竟然不知道他的潜意识对亲情是这么渴望,如今他守着自己失落的世界,用最普通的逻辑说着本应稀松平常的事,又怎么能告诉他是个孤儿呢?

 

李白掏出手机翻出相册举到守约面前“约,你看看这个男孩子,觉不觉得很熟悉?”

 

守约抬头看着相册里意气风发的少年,“他长得跟我很像。”

 

“对,很像,你仔细想想,能不能想起点跟他有关的事?”李白抓住他的肩膀,心里泛急。

 

“……白白,你直接告诉我吧……他是谁啊……”守约有些哀伤,他真的很认真的想了,但是记忆中没有与之匹配的定位,白白这么拼命的让自己回忆,那肯定是个重要的人吧,可他不记得。

 

“守约。”铠不再沉默,瞒不下去了就不瞒了,事情总要解决,“那是你弟弟,叫百里玄策,现在在王者大学附属高中读高三。”

 

“弟弟?我有弟弟?”守约再次看向相册里的红发少年,然后抬眸向两位好友印证,在获得了肯定的答复后守约再次迷茫了,“你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我是你丈夫,差不多五个月前你嫁给了我,不信你可以闻闻脖子上的信息素,那就是我留下的标记。”铠想照顾他,像万千普通的丈夫照顾生病的妻子那样照顾他,但是照顾他必须有个能让他接受的身份,所以他不想隐瞒了。

 

“丈夫???我,我结婚了?”守约反手摸向自己的腺体,是,确实是被标记了,守约‘嚯’的一下坐起来,“我怎么会结婚呢?”脚刚刚接触到地面就一阵刺痛,身形歪了歪,铠手疾眼快扶住了他。

 

守约一个激灵挣扎起来,猛地推开铠,自己也被惯性带倒,‘咣’的一声撞在柜子上。

 

“约约。”诸葛和李白赶紧过去扶人,“疼不疼?撞哪里了?”

 

守约撞得不疼,但是他很迷茫,他抓着白亮二人的手,“我怎么会结婚呢?我还有弟弟?我还有什么?姐姐妹妹有吗?”

 

守约慌里慌张的接受错乱的信息,手心被汗濡湿,他没法冷静,他逼迫自己去想他的社会关系,他不知道父母亲,有两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现在说有个弟弟还有丈夫,还有什么,他为什么记不起来呢?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的?

 

“亮亮,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白白,我怎么不记得这些啊?”

 

守约觉得自己走进了一个迷宫或者说是一个死胡同,他知道自己的脑袋不健康,可他也不能就这么接受凭空而来的一个丈夫。

 

“守约,守约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铠被守约推搡到一边,看他是如此惊慌失措心像被什么捏住一样,“守约,我们真的已经结婚了,我叫铠,凯因。”

 

“凯因?”守约皱着眉,耳熟,“阿尔卡纳?”脑海中闪过这么一个名词。

 

“对。”见他终于有点意识,铠欣喜若狂,但是这份喜悦还来不及在心尖绽放,就被守约眼里的惊恐击退的无影无踪。

 

守约头痛欲裂,想到一些糟糕的画面,开始崩溃,“我不认得你,真的不认得你。”

 

“守约。”诸葛亮赶紧按响了病房的呼叫系统,“没事没事,不认识就不认识。”

 

“亮亮,我怎么了啊,我感觉他说的都是真的,但我是怎么回事啊。”守约眼里涌出泪水,他怎么变成这个样了。

 

“没什么没什么,你别这么激动。”李白轻拍守约后背,“铠,你赶紧走吧。”

 

铠心里一片凄楚,守约不接受事实,他恐惧到双唇都在发颤。

 

“怎么了?”护士进门看见一片狼藉,“这是怎么回事?”

 

53、

 

“你们这群人在搞什么?不是都说了他情况糟糕?”医生把守约的就诊信息扔到铠面前,“这么大人了不知道克制自己的行为?”

 

“他慢慢的会遗忘的更多,这会就别指望他能想起来什么了,哄孩子明不明白?顺着他说顺着他做就完了。”医生颇为不满。

 

“我们知道了,那,他的情况能不能抑制住?”李白拿起就诊信息翻了翻,“就是,他还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吗?”

 

“现在还不好说,得观察他每天的情况,以后就不要再跟他说些有的没的了,好在他现在记性差得很,今天的事估计过几天也就忘了。”医生也兀自叹息,这还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太可惜了。

 

三个人各怀心事从医生办公室出来,铠缓了很久才缓过来,“李白,诸葛,最近我就先不过来了,他的药物我会想办法,拜托你们照顾他。”

 

“铠,你尝试联系一下这个人。”李白将一串数字写在便利贴上,“这是我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一位学医的同学,他很年轻,可能算不上名医,但他确实是同龄人中很出色的。”

 

“他这个人脾气坏得很,你得好好跟他说,还有。”李白顿了顿“你以后,尽量就少来吧,守约现在这个样子你也看见了。”

 

“……”铠不想答应他,可守约不信任自己,他望着天边的飞鸟,这场闹剧还要作到什么时候才能收场呢。

 


评论(25)

热度(9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