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

守约是亲儿子,如果你也喜欢守约,那我们就是好兄弟(?补档在微博,ID:澜澜今天不在家💕

用霸道总裁的方式打开铠约(十)

本文乃脑洞沙雕流,无逻辑,硬核occ,注意避雷。           

按照目前市面上著名的霸总文套路来写,结合土味与沙雕,浮夸无厘头加上泼天的狗血以及小学生降智打击,因为霸总套路往往涉及怀孕梗,所以走微abo路线。有原创白莲花绿茶等配角,即铠爹和约约的人物关系中都会出现原创路人男二,接受无能者或者cp洁癖慎入。     

        

这几章要走一下剧情沙雕的外衣就莫得了,建议从头看起。

——————————————————————————————

45、

 

“来,左脚、右脚、左脚、右脚,很好,再走一圈。”诸葛亮扶着守约带他复健,“你恢复的倒是很好。”

 

“当然,我可是混血魔种来着,自愈能力超强。”守约想吃火锅、麻辣烫、肯德基等一系列垃圾食品,他受伤这些日子被迫吃斋念佛,嘴里都要淡出鸟了。

 

“混血魔种同志好像非常骄傲的样子,不知道我这一撒手你会怎么样。”

 

“不会,亮亮不会撒手,亮亮就是嘴硬心软。”

 

“哼。”诸葛亮真没想到今年守约还能给他俩送这么大个惊喜,他跟李白听说他出车祸吓得半死,匆忙赶过来,然后这位混血魔种顶着一身石膏躺在床上看《舞法天女》。

 

“亮亮,白白呢?”

 

诸葛亮眼神一暗,刚才他瞥见铠了,打发李白去应付,守约现在记忆混乱,身体又虚弱,医生说了不准刺激他,“他去给你做饭了吧。”

 

“……亮亮,白白为什么要谋杀我?”

 

“什么谋杀啊,我才走开一会就听到有人骂我。”李白拎着一堆补剂、营养品,“走得差不多了吧,回病房吃药药。”

 

“不吃药药。”守约怀疑诸葛李白在故意惩罚自己,给的药越来越难吃。

 

“敢!”李白看一眼远处的蓝色影子,他还没走呢,“不吃药药就把你的腿打断。”

 

“不用打了,他的腿已经断了。”诸葛亮显然也发现了铠,“走吧,回病房。”

 

 

铠眼巴巴的目送守约进了病房,这几天他的日子可以说是有生以来最低谷的,先是守约选择性失忆,记得所有人就把跟自己相关的全忘了,然后爷爷听说他出车祸,调查清原委气的跟自己断绝关系了,接着他想来偷看守约偏偏遇上两个人精一样的朋友,一个比一个能说,刚刚那个李白竟然给自己现场来了段rap,联想到守约以前能唱会跳的样子,估计那个叫诸葛的也会类似的才艺吧,难道他们是一个组合吗?

 

铠默默收集了大量药材,治外伤的、补脑子的什么都有,每天按照营养食谱按时送饭就为了能看他一眼,他这辈子就没这么煎熬过。

 

 

“我的天呢,你们还说不想谋杀我,这药苦到令人发指,你们尝尝。”守约特别想说这个药有股子酸涩感,以前的药基本就是苦,这个药是又酸又苦,喝了让人反胃。

 

“真应该把你这个样子拍下来发给玄策看看,你的坚强哥哥人设马上就崩。”诸葛亮起身给守约拿了块糖,“赶紧喝,不然我让李白灌你嘴里。”

 

亮亮真凶啊,守约悄悄向李白使了个眼色,“别告诉玄策,千万别告诉他,他现在正是关键时候,一点心也分不得。”然后端起碗一饮而尽,“说起来,这两天我老觉得怪怪的,好像有个跟玄策有关的事情,很重要,但我就是想不清。”

 

李白跟诸葛亮对视一眼,“是什么呢?”诸葛亮把糖塞进守约嘴里试探询问。

 

“不知道啊,好像是个什么约定吧。”守约摸摸脑袋上的绷带,“你们说我会不会把脑袋撞傻了,比如失忆什么的。”

 

“……”

“……”

 

“哎,人真的会失忆吗?我还从来没见过呢,不过这种玄幻的情节大概只有倒霉蛋才能遭遇吧。”守约吃着糖幸福起来,“你们说,对失忆的人来说,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李白坐在垃圾桶前开始削苹果,倒霉蛋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

 

“我觉得……不好。”守约想了想,“因为可能会忘记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这件重要的事情很糟糕呢?比如我跟李白反目成仇同时掉进水里你只救了一个淹死了另一个。”

 

“……我们三个不是从小一起学的游泳吗?”

 

“比喻。”

 

“……那我也想知道你跟白白为什么会反目成仇,还有我到底救了谁。”守约半倚在床上沉思,就算是坏的记忆也有存在的权力吧,万一遇到曾经的坏人,自己还不知道,那岂不是更糟糕。

 

“对,没错,你就是失忆了,让我来告诉你,其实我跟亮亮真的已经反目成仇,因为他爱我,我爱你,你爱他,咱们三个爱而不得,因爱生恨打了一架,所以你才出的意外。”李白将削好的苹果递给守约。

 

“啊?咱们三个都是Omega呀。”

 

“Omega怎么了?Omega之间就不能相爱了吗?爱是可以超越性别的!”李白擦拭刀子,这个倒霉蛋可怎么办啊。

 

“……等等,我,我的腺体,我,我为什么被标记了???”守约摸着自己的后颈茫然失措。

 

“……”

“……”

 

“谁干的?”守约看着两个发小脸色由青到红,“难道,难道白白刚刚说的是真的?”守约的声音不自觉颤抖起来,他用了好一会才消化这个消息,“说吧,你们谁标的我?”

 

“亮亮。”

“李白。”

 

“……你们……都标记过我?”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吧!“但,但你俩也是O啊,怎么会有标记的能力?”

 

“……”

“……”

 

46、

 

整个办公室都是骇人的低气压,狂铁想,这近三个月来,公司就没有能消停的时候,夫人车祸失忆这件事在助理组已经不是秘密,铠总每天过的行尸走肉一样的生活,这个城市,又多了一个伤心的人。

 

铠确实难过,他在想,他有什么权力带给守约那么大的痛苦,有心为之也罢无心之失也好,造成今天这种局面与自己的一意孤行分不开关系。

 

一直以来,他都太自信了,手拿霸道总裁剧本就以为全天下O不是爱自己爱到发狂就是在爱自己爱到发狂的路上,守约握着逼婚登堂入室剧本就以为他跟以前那些想上位的妖艳贱货一样,所以从不肯正眼瞧他,正因如此才会在他发情的时候堂而皇之的标记他,理所当然的把他视为自己的所有物,满足自己的征服欲望。

 

仔细想想这半年,他先是把他当做百里家送来联姻换取经济扶助的工具人,然后又将他当做不学无术沉迷摇花手跳激光雨的精神病小伙,最后好不容易搞清楚自己的心意了,又因为这份自以为是的爱将他逼上绝路。

 

常年接受霸道总裁的教育让他自然而然觉得我爱你就够了,你早晚会爱上我的,他从来没想过人家为什么要接受自己的爱,自己硬塞过去的爱真的是爱吗?他对守约所谓的追求难道不是自己感动自己吗?

 

那天在病房前,诸葛亮对自己说,守约是个射手啊,你为什么给他报法师的专项课?你连他是什么定位都不知道?

 

自己无言以对,他确实不够了解他,印象里他好像提到过自己是射手的事,还说想被加强,但是这些都没被自己装进心里。

 

铠盯着自己手上的牙印嘴角泛了苦,想着守约那天晚上明确的拒绝与挣扎,再想想他车祸前的绝望无奈,铠觉得心脏也跟着一寸一寸疼起来,追妻火葬场,他还有追妻的资格吗?

 

 

47、

 

“还是亮亮厉害,三言两语就把标记的事糊弄过去了。”李白压低声音将铠带过来的所有营养品归类分好。

 

“先这样吧,等他想起什么来再编。”诸葛亮闭着眼睛养神,“铠过来说什么了?”

 

“能说什么,别问,问就是后悔,然后就是老三句,‘守约怎么样?想起来了吗?拜托你们照顾好他。’”

 

“事后诸葛亮。”

 

“你说跟自己有关的俗语不觉得别扭吗?”李白看着每份营养品上面都贴了便利贴,详细介绍了功效和用法,“铠写字还挺好看。”

 

“字好看有什么用。”

 

“他人也好看啊,要不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你不觉得他跟约约还挺配的?”

 

“……可能吧。”

 

 

铠落寞的坐在医院长椅上,夕阳西下,他就是那个断肠人,他不想回家,家里冷冷清清,自己凄凄惨惨孤孤单单,在路上转了好几圈他发现自己竟然无处可去,爷爷已经禁止自己进家门,在门口张贴自己的画像并装了一百个摄像头,让保安看到自己就直接报警,说要让自己吃两天牢饭。

 

在街上像没头苍蝇一样乱转很久,最后他还是驱车来到医院,守约就住在88层888号病房,他不敢上去打扰他,怕引起他的情绪波动,他们明明已经有了最亲密的关系心却隔着几万重山,夕阳染红半片天空,红霞驮着落日在天际翻滚,铠闭上眼睛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肝肠寸断。

 

不知在这夕阳下呆坐了多久,铠感觉身下的长椅有了起伏,身边有个人坐下。

 

“嗨,不介意我坐一会吧。”

 

是非常熟悉的嗓音,铠骤然睁开眼睛,然后呆滞,这个穿着一身蓝色竖条纹病服的银发狼耳青年,不是守约又是谁。

 

“那个,我走累了,想休息会。”守约抱歉的指指自己的拐杖,他是出来偷吃的,白白亮亮对自己饮食管制的太严格了,今天他在楼上凭借自己5.0的视力看见下面有个卖红薯的老伯,然后趁着白亮不注意,拄着拐跑出来。

 

铠身体僵硬,宛如机器。

 

“喏,分你一个。”

 

铠默默接住,地瓜的温热从掌心传来。

 

守约没再讲话,他专心捧着热烫的地瓜轻轻剥掉外皮,嫩黄的果实露出带来了丝丝的香甜,这个季节能吃到烤红薯还真挺不容易的,一口咬下去像是吃了一口小火苗,热腾腾的地瓜在嘴里呼出一阵热气,好吃!不枉费他费尽心机跑出来。

 

一个地瓜下肚,心情瞬间好了,连同这几天的不安和猜测也驱散很多,守约知道,白白亮亮有事瞒着自己,亮亮不是个会轻易烦躁的人,白白也不是个会把丧挂在脸上的人,认识十几年了,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他们不说,肯定是因为不能说,那自己就不问。

 

“天黑了,你怎么还不回家?”

 

“不想回。”

 

“这样啊。”守约卷翘的睫毛在渐渐黑暗的夜色中若隐若现,“心情不好的话可以尝试摇花手哦。”

 

“……”

 

“真的。”守约嘴角上扬,“虽然看着可笑,但还挺解压的。”

 

“你摇花手的时候都是你心情不好的时候?”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基本是这样。”守约看着远方,“不过,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处理好让自己心情不好的事。”

 

“短时间处理不了怎么办?”

 

“……那就忍着吧,慢慢熬总能熬过去。”守约的侧脸在月色的掩映下显得十分恬淡,“只要熬的久了,变成习惯,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

 

“其实有家可回已经是一件挺幸福的事了。”守约声音低了低,“我就很羡慕。”

 

“……”

 

“啊哈,我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你别介意。”守约看看手表,白白亮亮找不到自己会着急,“我要走了,你也快走吧。”

 

守约拄着拐慢慢站起来,“你看这医院,每天都在生离死别,心情不好是这儿的常态,这样想想是不是会好受一些。”

 

铠起身扶了他一把。

 

“谢谢,回去吧,家人在等你呢。”守约淡淡微笑,拄着拐一瘸一瘸的离开。

 

铠很想抓住他,可那是不可能的,守约最终消失在他的视线,整个世界空空荡荡,什么也没了。

 

“妈妈,你看那个大哥哥哭了耶。”

“你不要指别人,妈妈告诉你很多次了,这不礼貌。”

 

 

守约,我想回家,想回有你的家,做梦都想。

但是,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48、

 

“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守约坐在床上宛如一个乖孩子“亲小人……远贤臣……”

 

“然后呢,赶紧的,背完《出师表》背李白诗三百首。”诸葛亮浑身上下释放冷气,一点情面也不讲。

 

“亮亮要不算了吧,约约已经背了《隆中对》、《诫子书》,他肯定知道自己错了。”

 

“你想替他背?我不是让你作诗吗?你的诗呢?”

 

“额……我的诗已经够他背的了,不用写了。”

 

“今天晚上先背书,然后做高数卷子,不是偷跑吗?看来精力无处安放,这样不如增长点知识,约约,背不出书就加一张卷子,卷子做不完不准睡觉。”

 

“……亮亮,我错了。”守约意识到发小真生气了,忙扯扯他的衣角,“我不敢了,我就是太闷的慌了。”

 

“你闷的慌可以跟我们说,我们带你出去,你竟然偷跑,过分,不能轻易原谅。”亮亮啪的打在守约手上,“远贤臣后面,快背。”

 

“白白,救救我。”见说不动这个,守约转头向另一个发小求助。

 

“哼哼,我惹不起生气的亮亮,你老老实实背吧,我的诗你就背点简单的《静夜思》、《赠汪伦》什么的。”

 

“不行,这都是幼儿园的东西。”

 

“那就背《行路难》,又切题又符合他现在的状况。”李白笑着摇摇头。

 

“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守约见求情无望开始继续背诵,忽然脑袋里闪过一句话,“真正的法师一定要学会自己出圣杯,因为队友是不可能让蓝的,你拿他的蓝你就要面临失去母亲的危险。”这句话是谁说的?瞬间有点头疼。

 

“你在喃喃自语什么?”

 

“亮亮,真正的法师要自己出圣杯吗?为什么你拿队友的蓝就有可能失去母亲?”守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

 

“……这是谁教你的?”

 

“不知道啊,就突然想到这句话了,好像,好像还有点什么。”守约苦思冥想,脑袋里有个人影子,“蓝色的,嘶——”头又开始疼了,什么蓝色的东西?

 

“怎么了?不舒服?”诸葛亮坐到床边。

 

守约摸着亮亮的衣角,“就是这种蓝色。”

 

诸葛亮脸上阴晴不定,“蓝色?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亮亮,我的潜意识里有个蓝色的影子,我想不起来,甚至……甚至有点难过。”守约抱住脑袋。

 

“……好好好,不背了不背了,不难过了行不行,李白给他倒水吃药。”诸葛亮决定这段日子再也不穿蓝衣服了。

 

“守约,要不让玄策来陪陪你吧。”李白起身倒水,亲情这种东西是谁都不能替代的。

 

“玄策?”守约低头喃喃,继而抬头疑惑“玄策是谁?”

 

“……”

“……”

 

“守约,你别吓我们啊。”李白放下水杯握住守约的手,“百里玄策你不认识吗?”

 

“百里玄策?是我们百里家的人?”守约回握住李白,“听你的语气好像我们很熟。”

 

李白几乎是倒吸一口冷气,看向诸葛亮。

 

“李白,赶紧倒水让守约把药吃了。”诸葛亮按捺住情绪,“吃了药你就睡好不好?”

 

诸葛给李白使了个眼色。

 

看着守约慢慢躺下,两个人的心里就像压了一片乌云。

 

 

49、

 

“哥,不是我不放你进来,是爷爷说了谁放你进来就一起赶出去,哥哥,爷爷现在正生气呢,这两天连激光雨都没跳,你先躲躲吧。”露娜站在门口对铠喊话。

 

“露娜,我一定要见到爷爷,我有事情要说,你让我进去。”铠决定了,他必须为守约做点什么。

 

“唉……你真是最像爷爷的人,一个两个倔上天。”露娜知道嫂子出车祸了,哥哥现在胡子拉碴不修边幅,估计日子也很不好过。

 

 

“逆子,你还敢回来!守约呢?我的孙媳呢?”老爷子重重一拍桌子,“凯因,一个连妻子都照顾不好的人,又有什么面目做霸道总裁?”

 

“是。”铠顶住爷爷的火,“我这次来就是说这件事,爷爷,这是我的辞职报告,从明天起,我将卸任阿尔卡纳集团CEO一职。”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守约是我的妻子,他因我受伤,我理当对他负责,我将用未来的时间好好照拂他,让他的生理和心理都恢复健康,在完成此目标之前我都不会回来做总裁了。”铠将自己的总裁聘任书、私章等证明全部交了出来。

 

“爷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我很抱歉。”

 

“……你确定?家里的继承人可不止你一个,你走了马上就有人替补你。”

 

“确定。”铠神色淡淡,随着生活重心的偏移,这些事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

 

“好,那你走吧,走吧。”老爷子一瞬间苍老很多,“我老了,管不了你们,凯因,守约是个好孩子,把他好好带回来。”

 

“嗯,爷爷,到时候我跟他一起陪您跳激光雨。”铠笃定回答。



评论(27)

热度(10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