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澜

守约是亲儿子,如果你也喜欢守约,那我们就是好兄弟(?补档在微博,ID:澜澜今天不在家💕

用霸道总裁的方式打开铠约(四十二)

本文乃脑洞沙雕流,无逻辑,勿较真,硬核occ,注意避雷。

 

按照目前市面上著名的霸总文套路来写,结合土味与沙雕,浮夸无厘头加上泼天的狗血以及小学生降智打击,因为霸总套路往往涉及怀孕梗,所以走微abo路线。有原创白莲花绿茶等配角,即铠爹和约约的人物关系中都会出现原创路人男二,接受无能者或者cp洁癖慎入。

 

给各位集美比心~建议从头看起。

———————————————————————————————— 

211、

 

“你知不知道我多么老远来的!名医就可以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吗?”

 

扁鹊眸光一冷,心里厌烦但也耐心解释,“无论多么远来也要排队,你前面的病人也等了很久了。”

 

“我是急症!看病要分轻重缓急!怎么的,名医瞧不起我们外地来的是不是?”

 

扁鹊眉头紧皱,“请你出去排队,在诊室里不要大声喧哗影响别人。”接着扁鹊不再理他,跟正在就诊的病人沟通起来。

 

‘哗啦——’那人把扁鹊桌上的一堆东西扫到地上,“你敢无视我!你还有没有点职业道德了?”

 

“这位朋友,那您有没有点做人的道德?”庄周大老远就听见诊室里的动静,赶忙进来一看,果然。

 

“哟,你是哪座庙上的多管闲事?看病就医是我的权利!他不给我看我就可以举报他!”

 

“不是管闲事,看病就医是每个人的权利,我们尊重您的权利,但是您尊重这间屋子里其他病人的权利了吗?”庄周面色冷凝,“如果是急症应该去急诊科挂号,这里是门诊,扁鹊医生仁心仁术慕名而来者多的是,我们晓得病人不易,但这不能成为你无理闹事的理由,更不能借此践踏医生的尊严!”

 

“哟,小嘴叭叭的还上纲上线起来了,你们这医院真牛逼,医生甩脸子吊上天,护士像个机关枪,你们这群黑心医生,一点职业操守都没有,一个个见钱眼开的主,你们对得起穿的这身衣服?”

 

“呵。”庄周双手抱胸,眼里一片清明,“让我告诉你什么是职业操守,您看您来到以后无故谩骂医生搅乱正常就医,胡搅蛮缠尖酸刻薄对医生极尽嘲讽,但您一会坐在这张就诊椅上,扁鹊医生还是会不遗余力的为您治病,我们对不对的起这身衣服心里有数,您对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就没人知道了。”

 

“你……”

 

“再闹我就叫保安了。”扁鹊站起来,“请您出去排队。”

 

“是啊,你插队的还那么多话……”

“对啊,我们也大老远来的。”

“真是,人医生对你都算客气的了。”

 

周围人慢慢开始抱团指责这个不知礼的病人,大家都是病人,都等了很久,凭什么就你特殊呢?

 

那人见触犯众怒,恨恨的斜一眼庄周,摔门而去。

 

扁鹊蹲在地上捡被他拂在地上的物品,庄周见状也蹲过来,“我来捡,你赶紧去看病,后面还有不少。”

 

扁鹊神色复杂的看他一眼。

 

“快去,病人都在等着。”庄周自顾自的拾东西,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扁鹊眼眸微垂,一双眼睛漆黑幽深,“好。”

 

扁鹊医术精湛、专心致志,这个小插曲似乎对他毫无影响,诊室里很快恢复秩序。

 

 

 

铠和守约发生了小小的争执。

 

铠为了他身心愉快想把他送回家。

 

守约不想,他宁愿在这里每天看着铠跟那个姓胡的难受也不肯脱离这个地方。

 

有的事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是一回事,不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那就是另一回事。

 

回家?然后守着空房间乱想?那更难受。

 

铠说不动他脸色也不好,守约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戴着耳机听歌,生气归生气,胎教不能落下。

 

“铠总,这是今天的行程安排。”胡黎景察觉二人之间氛围不对,“铠总,要不要来一杯咖啡提神?”

 

“好。”铠心里有别的计较,守约在这难免束缚他的手脚,很多问题不能敞开来做。

 

胡黎景偷瞥了一眼坐在沙发上大着肚子听歌的人,这样怎么能抓住男人的心呢。

 

“守约。”铠见胡黎景出去,扯掉了守约的耳机,“你要是不想回家,那就回花店,你们五个一起玩。”

 

“他们俩成双成对,我自己在那玩?”

 

“……你可以跟李白和诸葛亮玩,而且,想想平行世界王者团里的守约,他不就天天自己玩吗?”

 

“我怎么去跟白白亮亮玩?你还是韩信和赵云的朋友呢,换你你乐意?他们俩得走别的剧情刷进度,我不去。”守约很烦铠这样,老想着把自己赶走算是怎么回事啊。

 

“守约,别这么任性好不好?”铠语气加重几分,“我有正事在身,你在这我就要惦记你。”

 

“阿铠,我耽误你了吗?”守约把另一只耳朵的耳机也扯下来,“我每天在这屋里几乎就不讲话,很安静,这也吵到你了?”守约气鼓鼓,“还是说,我的存在吵到你的眼睛了?”

 

“……你又开始胡搅蛮缠。”铠蹙眉,“你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却故意这么说来气我,放狠话你就高兴了?你现在脾气真的大,稍微说你两句就瞪眼睛还咬人。”

 

“……”守约望着他不做声。

 

铠敛了敛性子,“听话,中午我把你送回花店。”

 

“不。”守约倔强。

 

“……”

 

“铠总,咖啡买回来了。”胡黎景在门口听了一会,吵架了,好时机啊。

 

“放在那吧。”铠拢了拢衣服,“上午会议的内容再整理一遍。”

 

“已经整理好了。”胡黎景恭恭敬敬,他感受到一道灼热的视线,扭头,果然是他那大肚子的老婆,蠢蛋,这样只会把男人越推越远。

 

“你上哪去?”铠心烦意乱,沙发上的守约忽然就站起来要出门。

 

“出去走走,不打扰您办公。”守约坐够了,他也想回百里集团正正经经的干点什么,铠一直拦着不让,自己几乎已经什么的都听他的了,现在却赚了个胡搅蛮缠。

 

“你站住。”铠颀长的身影慢慢靠近,“又使小性子,守约你多大的人了?都快做爹地了还觉得自己小孩?”

 

“……那你要我怎么样啊?我在这里坐着,你觉得我吵到你,我出去走走就是使小性子,反正我怎么做都不对呗。”守约觉得铠现在就是想把自己送走。

 

“守约,别闹了行吗?我很忙,真的很忙很忙。”铠语气有难掩的疲惫,“你就乖顺一点,少给我制造额外的麻烦。”

 

“……”守约斜他一眼,“我出去走走就是给你制造麻烦了?铠,我不知道你的麻烦这么好制造,你的对头公司费尽心机的搞什么商业战啊,干脆把我绑了拉着我去大街上走两圈得了。”

 

“……”铠皱眉叹口气,“好了,不想跟你吵架,叫上狂铁跟你一起走走,早点回来。”

 

守约额角的肌肉纠结在一起,眼皮直跳,他看一眼胡黎景,那人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样子颇有几分自得。

 

好,吵架也不能当着他面吵,平白让人看笑话。

 

“我知道了,阿铠,我去去就回。”

 

办公室大门传来清脆的响动,守约出去了。

 

胡黎景看一眼沉默的铠,将咖啡往他跟前端了端,“刚煮的咖啡,趁热喝哦。”

 

“谢谢。”

 

“铠总,您不要生气,夫人毕竟怀着身孕,心情不好无理取闹也可以理解,您就多待他,想想他怀孕的辛苦。”胡黎景标准职业微笑脸。

 

“我已经够体贴他了。”铠冷哼。

 

“是,我也这样认为。”胡黎景眼里闪过一丝精光,“夫人肯定也懂,他很关心你的,您不在的时候他经常向狂铁前辈了解您呢。”

 

铠的手顿了顿,“经常?”

 

“是啊。”胡黎景双手交叠,“狂铁前辈到底跟了您那么多年,夫人对他的信任极深,他们在一块有说有笑,这让同为助理的我很羡慕呢。”

 

“……”铠没讲话,抿了口咖啡。

 

“铠总,还有半个月就是峰会,您看咱们的主题是不是该确定一下了?”胡黎景拿出几份稿纸,“这是我根据最新流行和大数据排行做的产品,您看一下。”

 

铠翻了翻他做的报告,“怎么全是河蟹的相关产业?”

 

“这要得益于夫人啊,他开创了河蟹罐头品牌风尚后又推出了滴滴开罐的副业,现在没有任何行业比河蟹产业更盈利了。”胡黎景暗暗使力,“您也做河蟹相关产品,这跟夫人不是相得益彰吗?”

 

“……”铠沉思半晌,“你说的有理,先按这个方案来。”

 

“好的。”

 

 

守约摸着自己的肚皮,六个月了,还有三四个月就要出生,自己身体越来越笨重,能帮上铠的越来越少。

 

“夫人,怎么自己在这溜达?”狂铁竟然看见守约一人在楼道。

 

“我闷得慌,出来透气。”守约看了眼狂铁,觉得有些事可以问问他,“那个,我能跟你聊几句吗?”

 

狂铁看看手表,“好,夫人请问。”

 

“最近铠到底在忙什么?”

 

“最近啊。”狂铁踟蹰一会,“您住院的时候,咱们的对家炮灰公司钻了咱们营销战略的漏洞,导致现在面临一点问题,我们必须在半个月后的商业峰会上改变这种现状。”

 

“这个我知道。”守约每天在铠办公室待着,对这件事也不至于毫无察觉,“能不能说的具体一些,我们现在面临什么问题,在这个世界线里居然还有公司能给阿尔卡纳制造麻烦?那个炮灰公司什么来头?”

 

“炮灰公司的冷少是做十元店发家的,您也知道,咱们阿尔卡纳家掌握全球经济命脉,各地两元店开了不少,但是就是没有十元店,因为十元店被他们家垄断了。”狂铁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相关内容递给守约。

 

“这些年来铠总一直没有关注过他,任他发展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没想到他竟然野心勃勃,制造舆论说我们两元店里的东西成本价只有三毛钱,一下子搞得我们两元店收益下降,不得不关停几家。”

 

“……这个,其实对阿尔卡纳还好吧,我们除了两元店还有黄焖鸡米饭、废品收购站、跳绳加工厂等很多产业不是吗?”

 

“这是尊严问题。”狂铁强调,“这么些年哪有公司敢给咱们这么大难堪,这要不搞定他们岂不成了笑柄?而且他们来势汹汹,任其发展早晚要养虎为患,所以铠总势必要撕他们的。”

 

守约点点头,“那半个月后的商业峰会是干什么的呢?”

 

“每次峰会咱们都要推出新品的,而且铠总最近在收集证据证明他们造谣生事,总之,很忙。”

 

“……那确实是的。”守约想了想,如果是这样,自己回家吧,半个月而已,过完这十五天他再回来观察胡黎景。

 

打定主意守约决定回去跟铠说一声。

 

“阿铠,我——”守约推门而入被映入眼帘的一幕噎住。

 

“守约。”铠没想到守约突然就回来,胡黎景的手还放在自己胸前,他连忙推开胡黎景,“那个,咖啡撒我身上了。”

 

胡黎景想,真是天助我也。

 

守约脸色有些发白,“是吗,那你进休息室换啊。”

 

“夫人,请您不要误会,是我失手打翻了咖啡,想给铠总擦拭一下而已。”胡黎景站到守约面前,“是我做事不力,您别怪铠总。”

 

守约不屑的看他一眼,“哦?既然做事不力,那就当罚。”

 

“……夫人说的对。”

 

“铠,你作为上司,说说这种情况应该怎么罚呢?”守约一步一步走到铠面前,他胸口确实有咖啡的污渍,但是,这么俗套的情节铠真的不明白?

 

“守约,人非圣贤,这点小事就算了吧。”铠自觉狼狈,“我去换衣服。”

 

“等等。”守约挡住他的去路,“这怎么能算是小事呢?在总裁身边办事毛手毛脚,这次是咖啡万一是开水呢?”

 

铠皱眉,守约这是不肯罢休,“好,那就扣除这个月的奖金,小胡,你自己去财会处领罚。”

 

“是。”胡黎景想,这点钱算什么,事成之后要多少有多少。

 

“阿铠,你的表现未免太风轻云淡了吧。”守约不满,铠对他一点斥责都没有。

 

“守约,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守约觉得他就是故意的,但是自己没有证据,他闷闷的后退一步拉着铠的手,“走,去换衣服。”

 

胡黎景目送他们进了休息室,冷少给自己下了两个命令,一是偷到阿尔卡纳在峰会上发布的新品的相关信息;二是挑拨他们夫妻关系,使他们离心。

 

这个凯因很对自己胃口呢,他老婆看着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还怀着孕,对于一个孕夫而言,能挑拨的事太多了,倒是这个铠,没那么好对付。

 

212、

 

“子休,其实你没必要跟他说那么多。”到了中午休息时间,扁鹊终于能跟庄周说上几句话,“医闹这种事,每年都要发生几次,咱们习惯就行了。”

 

庄周给角落的花浇水,他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就跟人呛上了。

 

恍恍然记起大学时第一次见扁鹊,自己的舍友因军训中暑昏倒,是扁鹊路过给了急救,他当时就被他那种严肃专业的样子吸引了,觉得很帅。

 

他打听到他是王者大学的医学生,于是每天去‘偶遇’他,他好冷冰冰啊,见到自己一点惊喜也没有,所有人都说他性格不合群怪怪的。

 

可越是这样自己就越想见到他,很想做他的朋友,每天跟他坐在一起吃饭,然后讲些尬笑话,扁鹊从来没笑过,后来大概是被自己缠的不耐烦,索性就默认了自己的行为。

 

在一个美好的夜晚,扁鹊竟然约自己出来走走,简直太幸福了!那晚扁鹊总算打破以往的沉默态度跟自己聊了几句,他家世代行医,他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悬壶济世,他从小扑在药房里头长大,所以对人际关系的处理显得比较淡薄。

 

自己听着他的愿望,感觉他是那么高大,跟周围那些左右逢源的人比起来,扁鹊的木讷更显淳朴,一颗爱情的种子在心里种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长大发芽。

 

他们在一起后,庄周不顾家里人的反对,硬是在大二改了专业从哲学系转到护理系去,由于自己没有底子对护理学一窍不通所以不得不花费更多时间扑在学习上,医学要背的书好多好多啊,那些专业名词好晦涩难懂啊,但是只要一想到毕业之后能跟扁鹊一起工作他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扁鹊对医学的热爱说是医痴也不为过,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因为实验迟到甚至忘记约会,他在外面等着腿都麻了扁鹊也不出来,心里想等见到他一定要好好骂骂他,然后好几天不理他让他知道自己的错误,可是,每回见到他歉意的脸以及傻乎乎的道歉,自己就一点也气不起来了。

 

能怎么样呢?吸引他的是扁鹊对医学的执着与热爱,摧毁他的也是如此,别人可以骂他冷血、不合群、脾气怪,自己也可以怨他不贴心、不顾家,恨他冷漠造成了他们婚姻的悲剧,但是他受不了别人指责扁鹊没有医学操守,自己始终记得月夜下那个笃定要行医问药一生的男孩,这样的理想不应该受到莫须有的诘难。

 

“子休,这种人本身就没法讲道理,万一记恨日后持械伤人怎么办?”扁鹊见他不说话以为他不认同,“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闹大了有监控有保安,下次你可千万别再以身犯险了。”

 

“嗯。”庄周浇完花拿着拖把拖了拖地上的水,越人把他的一生交给了医学,那留给自己的,也就这么多了。

 

 

 

守约沉默的扒饭,他不知道铠为什么要让胡黎景跟他们一起吃饭。

 

“铠总,河蟹产业如果要做那就要抓紧了。”

 

“我知道,场地你去看,方案大概过几天就能出,说做很快。”铠给守约夹了筷子菜,“多吃点。”

 

守约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菜,放下碗,“铠,什么河蟹产业?”

 

“铠总为了商业峰会要开发河蟹产业……”

 

“我问你了吗?”守约语气带着寒意,“我跟你们总裁说话,你插什么嘴?”

 

“是,夫人教训的是。”胡黎景暗想,他也太没脑子了,直接当面给自己难堪只会让丈夫觉得老婆不通情理。

 

铠果然面露不悦,“你态度能不能好点?”

 

守约收回看胡黎景的目光转向铠,“铠,河蟹产业的事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

 

“这是今天刚刚决定的。”铠拿过纸巾擦了擦他嘴角的米饭,“还没来得及跟你说。”

 

“……阿铠,河蟹的数量本来就很有限,那都是从打野手里抢过来的,你自己去问问韩信和赵云,从他们手里抢野多么困难,你们阿尔卡纳一插手,我们百里集团的罐头工厂就要面临库存问题,你想怎么做是你的自由,但是为什么不能提前知会我一声,让我有点准备?”守约越想越烦,连带着肚子都开始难受。

 

“我已经说了这是今天刚决定的。”铠放下手里的餐具,“百里集团我一直盯着,你不用操心,你现在就安心待产,什么也不需要你管。”

 

“……”守约被他这句话堵得无语,“合着我现在对你的价值就是生孩子是吗?”

 

“守约!”铠的语气已经有些不耐烦,“我明明是为你的身体考虑,你以为管两个企业很容易?百里集团本来就是个烂摊子,我心疼你不让你操心,你还说出这种话?”

 

“……我”守约语塞,明明是他没理啊,为什么显得自己像个罪人?“那我要去管,你不让啊。”守约指着自己的肚子,“不都是因为他吗?他的状况不好,你怕他出事,我说了好几次要去看看,你哪次乐意了?”

 

“我是怕你出事,你住院的时候我就说过,孩子可以不要,我不介意领养,你自己要留下,说了一堆理由让我留下,现在又推到我身上。”

 

守约难以置信的看着铠,这还是那个体贴温柔的人吗?说的话好似坚船利炮每个字都往他心口撞。

 

胡黎景嘴角有一抹讥诮,“铠总,您别生气,夫人,您也少说两句吧,铠总最近很忙碌,一直熬夜加班您也看见了,您怀孕是不易,但是alpha也很辛苦啊。”

 

“你算老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教育我?”守约眼圈泛红,立刻把矛头指向了胡黎景,“我跟我老公讲话,你算干什么的?”

 

“人家比你懂事。”铠扯住他的手腕,“你现在心眼怎么那么小?怀孕把你脑子怀没了?”

 

守约看着铠脸上已经结了一层冰霜,只觉得一口闷气憋在了胸口,他怎么能这么说?他凭什么这么说?胸膛里的那口气似乎堵到了喉咙口,守约甩开铠的手,捂着胸口向卫生间跑去。

 

铠赶紧跟上,没想到守约进了休息室直接卡死了门,他被关在门外,“守约,开门,把门打开。”言语间已经含了怒气,半天得不到相应,铠直接踹开了门。

 

守约趴在马桶边吐得一塌糊涂,都六个月了,谁还孕吐啊,守约只觉得这次吐的格外辛苦,像要把心肝脾肺都呕出来样。

 

铠站在门口见他这样,眼里浮出些缥缈的情绪,隐隐的痛心与爱怜让他痛苦,他走过去轻拍他的后背,他也觉出来守约难过,待守约消停以后,铠缓缓张嘴,“你回花店吧。”

 

守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人不人鬼不鬼,自从怀孕以后一直忍着各种难受过日子,这一胎保的多难啊,现在居然有了几分悔意。

 

“铠,别跟我说话,让我安静的待会。”守约非常需要休息,他不想看见孩子的父亲,这个让自己生气的人。

 

铠脸上铺着一层从未见过的青,唇也绷成了一条直线,他僵立半晌,“我找人来修门,然后你睡会。”

 

 

213、

 

“小白,你说人和车有什么不同呢?”韩信看着驾驶位上的李白。

 

“不同?那不同也太多了吧。”李白琢磨他肯定不会无缘无故有这么一问,“你是不是怕我技术不好?”

 

“不是,你先说人和车的不同。”

 

“emmmm猜不出来你要表达什么。”

 

“小白,车只有离合,而人,有悲欢离合,所以啊,还是我来开车吧。”韩信听铠说过他们三个人的技术都不怎么样。

 

“说白了,你还是觉得我不行呗!”李白不服气,“我就开一小段,试试,怎么样?”

 

“……那,那这样,我先把车开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你爱怎么开就怎么开。”

 

“韩信!你就这么不信任我?你忘了你的初心了吗?说好的一直支持我,一直鼓励我呢?”

 

韩信见状深吸一口气,把安全带系的死死的,然后抓住头顶上的扶手,“来吧,支持你、鼓励你。”

 

李白突然就不想开了,没劲,“韩信,你怎么不去上班啊。”

 

“我不是开店呢嘛?”

 

“你那三天关门两天断货的也叫开店?你比我们这个花店还不靠谱。”李白双手抱胸。

 

“怎么,怕我一事无成养不起你?”韩信撑着头看他,“你放心好了,我不会饿着你跟孩子的。”

 

“啥玩意?”李白扬起眉毛,用略带挑衅的音调说道“认错人了吧,把我当成哪个小宠了?”

 

“啧,你这张嘴什么时候能饶人一次?”韩信将双手交叠,置于下巴处,“我明明是说以后咱们俩的孩子。”

 

“……韩信,我们能短期内不要小孩吗?”李白见他提起这茬开始表达自己的看法,“你看哈,咱俩都爱玩,没一个能好好带孩子的,而且小孩还闹,前三岁那都别想消停,你看看守约就知道,怀孕都这么辛苦,何必呢是吧,咱们如果真有以后,可以晚一点要孩子。”

 

“李白,你怎么会这么想?”韩信往后车座倚了倚,“咱俩是爱玩,但是如果你真有了,我绝对能好好照顾你,你想想,要是很晚要孩子,你怀孕的危险性大不说,等孩子养大了咱俩都老了,像守约一样早点要孩子,孩子去上大学,咱们还能出去玩,多棒的夕阳恋,那别人都得羡慕我们!”

 

“……靠,感情不是你怀,也不是你生,上嘴皮子碰下嘴皮子怎么就说的那么容易?”李白打心眼里就排斥小朋友。

 

“我不是这个意思,那早晚都得要,哎算了,不说了,我连你的边都还没碰到,还提要孩子呢,说多了不够我难受的。”韩信摇开车窗掏出烟来点了一支。

 

李白看他这副样子笑了笑,“哎呦,真打算要孩子,您这烟瘾可得戒啊。”

 

韩信看他一眼,“别说烟瘾,我把饭戒了都行。”

 

“哈哈哈哈,好,这是你说的,到时候别吃饭啊。”

 

 

 

“亮亮,还要不要别的?”赵云牵着诸葛亮的手漫步在林荫路上,他们出来购置了一大堆东西。

 

“差不多了。”诸葛亮扶一扶眼镜,“我帮你拎一袋吧。”他有些不好意思,赵云陪自己出来走走,但是自己路过书店买了一堆书。

 

“不用。”赵云用胳膊挡了挡他伸过来的手,“我拎着就好。”

 

“挺沉的。”诸葛亮心里有数,书这种东西的重量累计起来并不轻快,他都能清楚的看见赵云手指被勒出红痕。

 

“还行啊。”赵云笑了笑,“以前我翻轮胎、扛圆木,跟那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的。”

 

“而且。”赵云路过柳树低了低身体,“亮亮的手是用来推敲那些美妙数字的,不能过度使用,以后家务活也是我干。”

 

“……”赵云这个人还真是随时随地联想以后的生活啊,诸葛亮被他天天说的竟也开始跟着乱琢磨。

 

“亮亮,你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呢?”赵云自认为抛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简约一点吧,别太复杂了。”诸葛亮崇尚北欧式极简主义,他比较讨厌屋里装修的花里胡哨。

 

“哈,果然是亮亮的风格。”

 

“那你呢?”诸葛亮反问。

 

“亮亮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

 

“……”他怎么总是无形之中撩人呢,每每聊天都是这样。

 

“亮亮。”赵云拎着袋子的手使了使劲,“别觉得我轻佻没脑子,自从跟你好了以后,我感觉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你那么聪明、那么成熟,竟然能看上我,我上辈子肯定拯救了地球,不,银河系!”

 

“……”诸葛亮被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没觉得你轻佻。”

 

“那……”

 

“来人啊——抢小孩啊——”一声尖利的女声划破天际,“我的孩子被抢走了——”

 

随着她的话音,有一辆摩托车喷着肆无忌惮的尾气发出‘滋滋’的轰鸣声急速离去,小孩的哭声从他俩面前划过然后越来越远。

 

赵云把书往地上一放,立刻脱了外套塞到诸葛亮手中,“你报警,在这等我。”

 

诸葛亮还没来得及反应,赵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他下意识往前走了几步,隐隐看见赵云借了个路人的车骑走了,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于是连忙报警,然后拦了辆车漫无目的的跟上去。

 

 

 

“小白,我带你去见见我爸妈吧。”韩信一支烟抽完,“你别想的很正式,就是随便见一见。”

 

“……你们alpha都是商量好的嘛?赵云也是这么对亮亮说的。”

 

“是吗?”韩信还不知道,“那说明我们都想负责啊。”

 

“见过父母就一定在一起啦,那结婚还可以离婚呢。”

 

“你别老抬杠,跟我去吧,我都见过你爸妈了,礼尚往来,你也去拜访一下我父母呗。”韩信特想向全世界宣告这件事,他要告诉自己的家族成员,自己有媳妇了。

 

“咱俩这也算见父母啊。”李白撇嘴,“现在还不晓得我爸妈怎么看待你。”

 

“最近你妈都没给你安排相亲了呀,这难道不是一种认可?”韩信又点一支烟,“就算你爸妈不认可我,我也娶定你了,大不了去求你爸妈,在你家门口跪上三天三夜。”

 

“天啊,这个画面简直太可怕,我爸能打死你信吗?”父亲这个人那么恪守礼道规矩,这种丢脸事简直就是在他身边踩雷。

 

“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那你李白就是我的。”韩信弹一弹烟灰,“要是把我打死了也行,那你这辈子都不会忘了我了,这样想想似乎也很值。”

 

“……德行”李白嘴里骂他,心里还怪高兴,他们吵过一架之后感情似乎升温不少,小吵怡情果然如此。

 

‘轰轰——’一辆摩托车在两人身边飞快的疾驰,还伴随小孩的哭声。

 

李白伸头看一眼,“什么情况啊。”

 

‘轰——’又一辆摩托车追上去。

 

“刚刚闪过去的那是不是赵云?”李白只来得及看到一片模糊的影子。

 

“李白,我来开车,咱们赶紧追上去。”韩信觉得就是赵云。

 

“哦哦,好。”两人交换位置迅速发动汽车。

 

 

 

“帅哥,你到底要去哪里呀。”

 

“就是,就是想跟上刚才那辆摩托车。”诸葛亮不知道怎么向司机师傅介绍详细地址,他稳重了二十几年的心突然泛起了涟漪,他极度担心赵云的状况,人家两个人,他自己,要是人家手里有刀枪,那赵云岂不是占不到一点便宜?

 

“哎呀,你这叙述太模糊了。”司机师傅也无奈。

 

‘嗡嗡——’

 

“喂,亮亮,你家赵云干什么呢?”李白想向诸葛亮求证一下。

 

“你看到他了吗?什么位置?”诸葛亮像是抓住了浮木。

 

“在峡谷北路288号附近,但是现在他还没停一直往前走的。”

 

“你们跟上他,有两个绑匪抢孩子,赵云追他们去了。”诸葛亮连忙向司机报出地址,“李白,别挂电话,随时给我报一下位置。”

 

“好。”李白开的免提,所以韩信也打起十二分精神去追。

 

 

绑匪1:“靠,后面好几个人追咱们。”

绑匪2:“mmp,咱车快没油了。”

绑匪1:“那咱直接投了吧,争取判个死缓。”

绑匪2:“……你怎么这么没志气,咱们至少要搏一搏。”

绑匪1:“突然累了,不想搏了,想睡觉了。”

绑匪2:“……我怎么会有你这种猪队友?”

 

 

 

韩信的车是改装过的,一路油门踩到底所以很快就追上赵云,他们隔空喊了几句决定从前面包抄。

 

“哇,好刺激啊!”李白在车上兴奋,“跟拍大片似的。”

 

“你坐好,及时给诸葛报信。”韩信不能分心,抢小孩这么恶劣的事,必须要让歹徒得到严惩。

 

“好叻!”

 

 

诸葛亮因着韩信和李白的突然介入,放心了不少,但他依然很惦记赵云,最好自己就马上出现在现场。

 

 

绑匪1:“好烦啊,你看天边的云彩像不像一匹小马。”

绑匪2:“你知道自己拿的什么剧本吗?”

绑匪1:“知道啊,反正肯定会被抓的,不如趁最后欣赏一下外面的世界。”

绑匪2:“……那我们挣扎挣扎不行吗?能不能有点尊严?”

绑匪1:“行,可以,那我配合着你点。”

 

 

两个绑匪还在唠嗑,赵云已经抄小路绕到他们前面,他一个甩尾停车,冲两个绑匪高喊“放下小孩。”

 

绑匪1:“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哎呀,停车吧。”

绑匪2:“不行,我和我最后的倔强要跟他打一架!”

绑匪1:“那好吧。”

 

这时,韩信和李白也追了上来,两人下车堵上绑匪,“把孩子放了——”

 

绑匪1:“投了吧,人家三个人,过会警察就得来。”

绑匪2:“…………………………………………”

 

赵云怕他们携带武器,压低身体缓步靠近,“赶紧放下孩子。”

 

“李白,到后面躲远点。”韩信把他往后一推,跟着赵云的步伐一点点逼近。

 

李白也很想跟过去,但是听筒里传来亮亮不断问询的焦急声音,他只得退后安抚亮亮。

 

赵云和韩信交换了个眼神,他们都曾在军队待过,有两个人相互配合,不算的一件难事。

 

“我说,赶紧投降吧。”韩信开始吸引绑匪注意力,“你看看这满街的人,上哪跑啊。”

 

绑匪1:“我没想跑啊大佬。”

绑匪2:“你少来这一套,你别再往前走了,再敢向前……”

 

赵云身形一跃,往两个绑匪间一扑,转折之间兔起鹘落似一道闪电,韩信见状急速跟上,一个扫堂腿将抱孩子的歹徒扫倒,然后一脚踹到绑匪的腰上,反手就是擒拿将歹徒牢牢制住。

 

李白见危机解除忙对亮亮说了几句匆忙上前。

 

“哇——呜呜呜”小朋友吓得直哭,韩信和赵云腾不开手去安慰小孩,李白只能笨拙的蹲下哄他,“那个,没事啦没事,你看看两个哥哥多棒啊。”

 

也许是小孩吓坏了,也许是李白的安慰太生硬,小朋友哭的更大声,韩信看李白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

 

“你你别哭了,我,我给你买糖吃好不好?”李白抱着小孩,看他哭的稀里哗啦生出许多恻隐之心,用袖子胡乱抹一抹他的泪水,“我给你讲故事、唱歌也行,你说吧,怎么样你才能不哭?”

 

这时,狄仁杰带着李元芳姗姗来迟,“感谢你们为峡谷安全付出的努力。”

 

韩信和赵云这才拍拍手上的灰得了空。

 

“李白,你也忒不会哄孩子了。”韩信也跟着蹲下,“嘿,小子,没事了,笑一个吧。”

 

小朋友看着眼前这两人,“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妈妈,我要妈妈。”

 

“哈哈哈,现场打脸真的爽,说的就像你多么会一样。”李白毫不留情的嘲笑他。

 

赵云从兜里掏出卫生纸,慢慢靠近小孩“来,醒醒鼻子。”

 

小朋友早就哭的一把鼻涕,用力的醒了一大滩,然后继续哭泣。

 

赵云收起垃圾,轻轻的拍拍他的后背,柔声说道:“没事了,你看坏蛋已经被抓住了,妈妈马上就过来,你可是个小男子汉呀。”

 

小朋友闻言哭的小声一些,抽噎着问“妈妈,真的马上就来吗?”

 

“嗯,当然。”赵云把小孩抱起来,让小孩趴在他肩膀上不断说些温和的话。

 

诸葛亮匆匆赶来正好看到这一幕。

 

“亮亮!”赵云转身瞧见他眼中一喜,“快来——”

 

诸葛亮走上前来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个alpha。

 

“来,叫哥哥。”赵云引着小朋友,“你看哥哥多好看啊。”

 

诸葛亮看一眼在他怀里的小朋友,心里万千情绪涌上心头,他方才,那么担心他,幸好,幸好没事,他低低头隔着小朋友抱住了赵云。

 

赵云一愣,李白见状连忙把小孩抱走,刚才亮亮电话里那惶急的语气,可一点都不像他了。

 

“怎么了亮亮?”赵云回抱住他,“吓着你了吗?”

 

诸葛亮摇摇头,咬着牙想说什么,但是没说出口,他感受着赵云胸膛里有力的心跳逐渐放下心来,其实,这颗心,已经遗落在他身上了。

 

他抬头看一眼赵云,这个向来温润的大男人,眼中是阳光映照出的最闪耀的辉芒,赵云像是也感受到了什么,对上他的眼眸。

 

李白见他们那般温柔缱绻,也看了看韩信,刚要说点什么,小朋友就又哭闹起来,唉,自己果然不适合带小孩。

 

214、

 

解决了一系列问题,四个人在大街上乱转。

 

“哎,那不是阿尔卡纳的办公大楼吗?”李白指着前面一栋建筑,“去找他俩玩啊。”

 

“行,正好今晚喝几杯。”韩信搂着李白。

 

“铠最近好像挺忙的。”赵云记得之前他说了一句。

 

“那咱们去看看,忙的话咱们就走。”李白今天心情挺不错,很想跟守约聊聊天呢。

 

 

 

“额,几位要不回吧。”狂铁尴尬的站在门口。

 

“铠很忙吗?”韩信和赵云都认识狂铁。

 

“也不是……”狂铁不知如何启齿。

 

“这样吧,你把守约叫出来,我们跟他聊会。”李白往他身后的大门看了一眼。

 

“额……怕是不行,几位还是先回去吧。”

 

“怎么了?”诸葛亮见他吞吞吐吐,“守约不舒服?”

 

这时,屋里传来一阵巨大的响声,接着就是铠怒意的声音,“你别闹了行不行?有完没完?”

 

“许你做不许我说?你自己干出这些乌糟事,还怕我讲?”

 

“我干什么了你就这么上纲上线?烦不烦?”

 

“现在嫌我烦了?我告诉你,我也烦了,天天这种日子我真是过的够够的。”

 

狂铁面色铁青,“那个,最近铠总和夫人不睦,几位还是回去吧。”

 

“最近?”诸葛亮靠近门边,“几天了?”

 

“得有三四天了。”

 

“为什么呀。”李白不解,他们不是感情已经好到无人可见无人能敌了吗?

 

“额,这个,唉,等事情过后几位自己问吧。”狂铁也说不出口。

 

“他们吵架咱们还是别去打扰了。”赵云拉一拉亮亮。

 

几人交换一下眼神准备离开。

 

‘嘭’的一声门板发出一声撞击。

 

“铠,你放手,你放手——”守约的声音显得凄厉又仓皇,他护住肚子。

 

“铠总,夫人尚有身孕,您赶紧放开夫人吧。”胡黎景在一旁观望他们整场吵架,这几天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他们已经由小吵发展成现在的大吵,再加一把火,就离闹翻不远了。

 

铠扯着他的手腕想把他往休息室带,守约这时候竟力气大的吓人,一直推拒,“别乱动,我——”

 

‘咣当——’门被打开了,铠和守约看着外面的几个人,外面的几个人看着屋里的几个人,气氛一时僵住了。


评论(81)

热度(7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